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謊稱賣滷味半夜戴防毒面具製毒 新北刑大苗栗山區逮2毒販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4-01-10 人氣:

謊稱賣滷味半夜戴防毒面具製毒 新北刑大苗栗山區逮2毒販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周姓毒販利用租屋網站,在苗栗縣山區內承租一透天農舍做為製毒工廠,但他卻對屋主謊稱自己是在賣滷味,實際卻是在夜半配戴防毒面具全力製毒,新北市刑大偵四隊獲報追查,日前破獲該處製毒工廠,逮捕周嫌及助手陳嫌二人,並起出大量毒品愷他命成品、液態半成品、製毒原料及製毒器具等證物,警詢後全案依製造毒品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日前獲線報指稱,有一販毒集團為獲取最大不法利益,專業培訓製毒人員並設立製毒工廠,用以製造毒品後自產自銷,警方獲報即組成專案小組展開追查。

警方調查發現,39歲周姓犯嫌使用租屋網站,在苗栗縣山區內承租一透天農舍,對屋主稱自身係在從事賣滷味工作,實則在該房屋內使用燒杯、加熱器及抽濾設備等器具製造毒品愷他命,且因為山區人車罕至,渠等均晝伏夜出,等待夜色降臨時,配戴防毒面具奮力製毒,並隨時備有純氧氣罐以備不時之需。

專案小組成員長期步行登山並配合犯嫌作息進行蒐證,日前蒐證完備見時機成熟,趁周嫌趕工製毒後呼呼大睡時,一舉攻堅破門,成功逮捕正在睡夢中的周嫌及助手陳嫌,並查扣了愷他命成品約68公斤、液態半成品約182公斤、原料約11公斤及製毒器具一批等證物,查獲當下除發現大量成品外,更有大批等待結晶之半成品(俗稱滷水),幸均尚未流入市面。警訊後全案依製造毒品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新北警局毒品查緝溯源中心呼籲:製造第三級毒品愷他命,係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之重罪,並可併科新台幣一千萬元以下罰金,切勿因牟取不法利益而存在僥倖心理。

警方查扣大批毒品成品、半成品及製毒工具。(記者孫曜樟攝)

謊稱賣滷味半夜戴防毒面具製毒,新北刑大苗栗山區逮周、陳2毒販。(記者孫曜樟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