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新光金控「Happy News 」深耕偏鄉 教育是最好的投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9-05-15 人氣:

新光金控「Happy News 」深耕偏鄉 教育是最好的投資

(台灣TB新聞網)新光金控長期關注偏鄉教育發展,深知閱讀是終生學習,透過更多社會關注及資源投入提振在地經濟動能,才能有效翻轉偏鄉教育。因此,將2009年莫拉克風災所募得1500多萬善款賑災興學,在高雄六龜國小興建「六龜新光知識館」,並協助學童培養閱讀能力與習慣,除大量捐贈書籍於六龜國小外,2013年展開「閱讀教育-啟開孩子新視野」系列讀報運動,累計至今人數已激發3593位學童對閱讀習慣與興趣。為讓學童展現學習成果,日前新光金控在高雄市六龜國小舉行「Happy News 快樂來讀報」剪報心得比賽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會,會中由高雄市六龜區、桃源區、茂林區共12所國小師生共同分享閱讀的喜樂與收獲。

此次剪報心得比賽以「我的幸福,我創造」為主題,從報紙上剪下創造幸福的典範報導,除了讚嘆人物越挫越勇、勇敢突圍的意志力外,也要想想在追求幸福的同時,他們是否也妥善規劃自己的財務,例如養成儲蓄的習慣、量入為出,或是學習理財知識,才讓這條圓夢之路走得更長、更遠。

新光金控公共事務部壽以祥部資深協理表示,新光金控持續投入資源在偏鄉教育,期許能透過企業散播愛的種子,給予資源匱乏的「幼苗」們增添學習機會,在未來培養出更多的人才。此外,也要恭喜這次勇於挑戰的讀報小作家讓新光看見孩子們透過閱讀中吸收養分,更要感謝努力推展閱讀的教師們,讓孩子平日努力的成果在比賽中得以獲得肯定。

新光金控快樂來讀報剪報心得比賽頒獎典禮(後排右六起為六龜國小校長朱淑如、新光銀行周志杰經理、高雄市教育局督學詹天維、新光金控壽以祥資協、新威國小校長林淑芳。)

▲新光金控快樂來讀報剪報心得比賽頒獎典禮(後排右六起為六龜國小校長朱淑如、新光銀行周志杰經理、高雄市教育局督學詹天維、新光金控壽以祥資協、新威國小校長林淑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