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台北NPO聚落「入厝」同歡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9-07-09 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台北NPO聚落「入厝」同歡會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於8日出席台北NPO聚落「入厝」同歡會活動。他在致詞時表示,這是一個里程碑,台北市把閒置空間拿出來,跟公益團體合作,它大概有幾個意義,新舊融合,因為這裡本來是北一女老師宿舍,舊的宿舍廢棄了,所以市政府整修後拿出來用,新舊融合;它也是一個公私協力,台北市政府開始尋找這種社會公益組織來合作,所以是一個公私協力。最後它是一個空間共享,共享經濟是世界潮流,不僅在Uber、Airbnb、Co-Working Space也是。它的規劃是當時許立民局長還在的時候,找了很多NPO團體、很多場討論。現在一樓是商業空間,二、三、四樓不管是比較大的單一辦公室,或是只有賣一個辦公桌,還有設計一些活動場所、會議室,基本上它是NPO的Co-Working Space。

市長柯文哲強調,這要成功當然要大家幫忙,包括義美、家樂福,也希望說將來承辦單位不是只有當當二房東,負責收房租而已,還要辦很多上課、講習,還有更重要的就是尋求外界企業的資助,讓台北市NPO更有續經營,基本上它是一種公私協力佔很大成分。市長柯文哲指出,很多事情不是全部都政府去辦,市政府找外面的團體,但做的工作又有辦觀光的功能,所以基本上這棟建築是新舊融合、公私協力、空間共享。他要感謝台北市很多NPO、社會企業跟新創組織參與公共議題,希望從台北NPO聚落設立,繼續往前走。

台北NPO聚落「入厝」同歡會_高讚賢攝

▲台北NPO聚落「入厝」同歡會_高讚賢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