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改善偏鄉建設 台南市今年51所偏遠學校獲中央補助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文隆 時間:2019-08-30 人氣:

改善偏鄉建設 台南市今年51所偏遠學校獲中央補助

(台灣TB新聞網)台南幅員遼闊,有約4成國中小屬於偏遠地區學校,台南市教育局為偏鄉爭取資源不遺餘力,近日獲教育部核定後港國中等51校偏鄉學校教育經費共約1億元,對於改善學校教學環境及拉近城鄉教育資源,大有助益。

台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教育部為拉近城鄉教育資源分配,今(108)年1月29日頒布「教育部補助偏遠地區學校及非山非市學校教育經費作業要點」,目的在於挹注經費改善偏鄉教學環境設施設備,且國教署已匡列三年一期固定補助經費,預計三年下來台南市將有154校受益。

局長鄭新輝表示,這項經費補助對於學校是一大挹注,不少學校選擇優先改善學生頻繁使用的操場、球場或遊戲場或是廣播系統、校園排水系統;也有學校因應新課綱課程規劃,購置教學所需設備,像是果毅國小就運用經費建置媒體攝影棚,配合課程培育學生跨領域媒體素養,擴大偏鄉學子的視野。

台南市唯一一所極度偏遠的學校南化區瑞峰國小則運用200萬元進行校舍牆面及水溝排水修繕工程,校長莊蓉芷表示,因為學校地處偏遠,從市區到學校至少得開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小型局部改善工程常面臨廠商無意願承攬的困境,格外感謝改善經費到位也有建築師願意承攬,讓小校有機會透過改善工程注入美感元素,讓學生感受校園新面貌。

改善偏鄉建設 台南市今年51所偏遠學校獲中央補助

▲改善偏鄉建設 台南市今年51所偏遠學校獲中央補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