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針對與索羅門群島終止邦交發表重要談話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9-09-17 人氣:

總統蔡英文針對與索羅門群島終止邦交發表重要談話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昨(16)日晚間針對與索羅門群島終止邦交發表重要談話,表示 「我們終止了中華民國與索羅門群島的邦交。對於索國政府跟中國建交的決定,我們要表達強烈的遺憾與譴責。」。

總統蔡英文表示,多年來,台灣對邦交國的態度,就是當一個真誠的朋友;竭盡心力,誠意待人。但是面對中國的介入打壓,「我們也絕不受威脅,不會任人予取予求。」而台灣為索國人民所做的,特別是醫療、農業、教育、文化上的協助,也從來不是金錢可以衡量的。

總統蔡英文說:「我們會將使館關閉,並且撤回所有派駐索國的技術團以及醫療團的成員。我們很感謝這些為了兩國邦誼,奮戰到最後一刻的外交戰士。他們未完成的合作計畫無法持續,確實很遺憾,也是索國人民的損失,但既然這是索國政府的選擇,我們也只能如此回應。」「儘管兩國斷交,我依然要感謝這段時間當中,索國國內支持台灣的朋友和人民,也感謝國際上協助斡旋此事的盟友。邦交生變的確是一個挑戰,但台灣在全世界還是有許多的好朋友,與我們並肩作戰,我們並不孤單。」

總統蔡英文針對與索羅門群島終止邦交發表重要談話

▲總統蔡英文針對與索羅門群島終止邦交發表重要談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