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立法院長蘇嘉全出席第14屆亞洲民主人權獎頒獎典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汝凌 時間:2019-12-11 人氣:

立法院長蘇嘉全出席第14屆亞洲民主人權獎頒獎典禮

(台灣TB新聞網)立法院長蘇嘉全於10日上午在台北賓館出席由台灣民主基金會舉辦之「第14屆亞洲民主人權獎」頒獎典禮,現場貴賓有總統蔡英文、今年得獎單位「人民外交培訓計劃(Diplomacy Training Program)」受獎代表派翠克.厄爾(Patrick Earle)執行長、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執行長(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卡爾.葛胥曼(Carl Gershman)、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台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廖福特、駐台使節團團長尼加拉瓜駐台達比亞(William Tapia)大使、多位友邦大使及國內NGO負責人親臨現場參與盛會。

院長蘇嘉全致詞時表示,12月10日是國際人權日,台灣民主基金會每年都選在這個特別的日子頒發「亞洲民主人權獎」,就是為了彰顯人權的價值,並向世界展現台灣對民主自由的堅持;他要特別恭喜來自澳洲的「人民外交培訓計劃」(Diplomacy Training Program),經過國內外專家學者的嚴格審查,從眾多的競爭者間脫穎而出,成為第十四屆「亞洲民主人權獎」的得獎者。

院長蘇嘉全說明,「人民外交培訓計劃」是由東帝汶前總統暨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何塞•拉莫斯•奧爾塔前總統(José Ramos-Horta),以及來自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的加思•納特姆榮譽教授(Garth Nettheim)於1989年共同創立的非政府組織,成立30年以來,已培訓了超過3000名來自亞太地區、中東以及北非等60多個國家的人權捍衛者,協助他們在推動社會民主化的改革進程時,能夠更加安全、並且更加有效率達到目的,這樣崇高的理念,以及對世界民主化產生的巨大影響力,值得所有人敬佩。

立法院長蘇嘉全出席第14屆亞洲民主人權獎頒獎典禮

▲立法院長蘇嘉全出席第14屆亞洲民主人權獎頒獎典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