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大陸曾培炎抵台參加2014台北兩岸企業家峰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4-12-14 人氣:

大陸曾培炎抵台參加2014台北兩岸企業家峰會

大陸國務院前副總理曾培炎抵台參加「2014台北兩岸企業家峰會」

(台灣TB新聞網)中國大陸國務院前副總理曾培炎今天抵台,將參加十五至十六日舉行的「2014台北兩岸企業家峰會」。曾培炎曾在2013年二月訪台籌辦兩岸企業家峰會,意在強化兩岸經貿合作。

現任兩岸企業家峰會大陸方面理事長曾培炎與峰會顧問、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前會長陳雲林等人,今天中午搭機抵達桃園機場,晚間參加在台北世貿中心聯誼社舉行的歡迎晚宴。

中國大陸國務院前副總理曾培炎2013年二月應邀來台,和前副總統蕭萬長在台北會面。兩人當時表示,要把過去在南京定期舉行的紫金山峰會,推動成以兩岸企業家為主體、聚焦產業合作、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長期機制化平台。

曾培炎當時也在台北發表演講,對兩岸經濟合作提出三點建議:加強兩岸政策協調與商情溝通、創新務實合作的內涵與方式、發揮企業家增進和平發展紅利的作用。

台灣「兩岸企業家峰會」去年七月二十五日舉行成立大會,蕭萬長被推選為理事長。大陸「海峽兩岸企業家峰會」則在同年七月十一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辦成立大會,曾培炎被推舉為理事長。

轉型後的兩岸企業家峰會去年十一月四日至五日在南京舉行,蕭萬長帶領三百多名台商與會。即將在十五至十六日登場的台北峰會,曾培炎也率大批大陸企業家來台,進行兩岸經貿交流。

曾培炎1938年生於浙江紹興,1988年任大陸機械電子工業部副部長,1992年成為中共中央財經領導小組副秘書長、大陸國家計劃委員會副主任,後來又擔任大陸國家發展計劃委員會主任,成為大陸負責經濟事務的最重要官員之一。

他在2003年升任大陸國務院副總理,直到2009年退休,長期負責大陸經濟發展相關規劃,見證大陸經濟崛起的過程。103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