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銀行公會理事長李紀珠:台銀行與大陸互聯網合作商機大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4-12-14 人氣:

銀行公會理事長李紀珠:台銀行與大陸互聯網合作商機大

銀行公會理事長李紀珠:台銀行與大陸互聯網合作商機大

(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銀行公會理事長李紀珠表示,台資銀行應與大陸的互聯網彼此截長補短進行合作。李紀珠認為,互聯網掌握中小企業的現金流量、信用狀況;而台資銀行對於中小企業放款具有專業,可加強彼此的競爭力與擴大商機。

李紀珠以銀行公會理事長身分,帶領業界訪問中國大陸電商騰訊、阿里巴巴、百度等,也拜訪大陸主管機關人民銀行、銀監會等,了解大陸對於互聯網跨入金融的實際運作與想法。

銀行公會理事長李紀珠表示,要發展互聯網金融,互聯網、銀行業都要想清楚,彼此的核心競爭力在哪,而主管機關更要具備高度,思考未來產業的發展方向。李紀珠表示,台資銀行就可以與大陸互聯網對於中小企業、小微企業放款進行合作。

銀行公會理事長李紀珠表示說,台資銀行對中小企業放款具有專業。但是在大陸缺乏聯徵中心這樣的資料庫、且建置分行速度緩慢,無法滿足當地中小企業的資金需求。

銀行公會理事長李紀珠:台銀行與大陸互聯網合作商機大▲銀行公會理事長李紀珠:台銀行與大陸互聯網合作商機大

互聯網最能夠掌握網路上中小企業的經營情況、現金流量以及信用狀況,等同於一個信用評等的單位。她說,若台資銀行與互聯網合作,可藉由彼此優勢、專業,滿足當地中小企業、小微企業資金需求。

李紀珠說,合作的方式很多種,包含台資企業可以向互聯網買資料,逕行向中小企業、小微企業進行放款;或者直接提供互聯網上的商家借貸上的需求等,都是可行的方式。她表示,銀行公會也向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建議,由財金公司建置網路結算平台,藉由這個平台結合眾銀行與大陸的互聯網、第三方支付業者洽談合作。

李紀珠認為,如果有網路結算平台,可以降低由個別銀行與大陸業者洽談的障礙,降低台灣的銀行業者進入跨境支付的門檻,提升合作的效益。1031214

銀行公會理事長李紀珠:台銀行與大陸互聯網合作商機大▲銀行公會理事長李紀珠:台銀行與大陸互聯網合作商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