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台水公司與成功大學共推自來水技術服務新南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加君 時間:2017-08-22 人氣:

台水公司與成功大學共推自來水技術服務新南向

(台灣TB新聞網)21日上午在成功大學總圖會議廳舉行之科技部東南亞土壤及地下水環境保護人才培訓計畫暨感染性疾病工作坊聯合開幕儀式,台水公司郭董事長獲邀擔任致詞嘉賓。科技部東南亞土壤及地下水環境保護人才培訓研討會邀請東南亞資深產官學研專家參與探討土壤及地下水保護與飲用水處理議題包括台灣、泰國、馬來西亞、越南、印尼、菲律賓、印度、柬埔寨等八個國家及美國、加拿大知名大學教授、研究人員及產官界人士以報告、圓桌會議及綜合討論等方式進行交流。

台水公司每年受環保署及各縣市環保局不定期抽驗自來水水質達9400件以上,近5年來平均水質合格率達99.94%以上,品質合格率媲美瑞士及日本等水源保護良好的國家,且與OECD(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要求水質相同。

正如大家所知道的在台灣什麼都很便宜,水也包括在內,台灣的水價是世界第三便宜。目前水公司所採用的設備99%以上係由台灣本土的廠商協力來建置,設備的供應沒有問題且價格上相較於美日等國家便宜,台灣的自來水相關設備廠商這樣的實力、信心與技術足以與東南亞國家來合作,也很樂意協助東南亞地區政府讓人民的飲水品質更好。

在30年前台灣也曾面對著各種自來水水質污染的問題,而這些年來為因應這些水質處理的困境,產官學界共同研究開發了許多高級淨水處理技術,如薄膜技術之開發與運用,而這些技術正可資協助東南亞國家進行改善提升飲用水品質,相信透過研討會的交流讓與會的來賓更了解台灣及台灣的技術實力,讓東南亞國家能一同享用優質的自來水。

台水公司與成功大學共推自來水技術服務新南向

▲台水公司與成功大學共推自來水技術服務新南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