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1餐620萬元 到底是什麼滋味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12 人氣:

1餐620萬元 到底是什麼滋味


蛤!1餐620萬元!!發票開錯多「4個0」

(台灣TB新聞網)1餐620萬元到底是什麼滋味啊?台南市一家簡餐店店員粗心開錯發票,把消費620元的發票,寫成620萬元。如果國稅局不採信店家開錯說法,店家必須支付營業稅31萬元。店家已先告知國稅局,但還是希望追回發票,否則真的是欲哭無淚。

民眾到這間餐廳消費,結帳後店家開了一張二聯式發票,沒想到上頭的餐飲費阿拉伯數字寫著620元,但下面的國字部分6跟2卻分別寫在百萬跟十萬的位置,沒錯這是一張1餐620萬的餐飲費發票。

這間開錯二聯式發票的店家,低調不願回應,但員工透過PTT台南版,呼籲消費者可以歸還發票。發文者說,昨晚一對男女到店內消費,總共消費620元,店員開立二聯式發票,上頭的品項書寫正確,總額的大寫欄卻填錯位置。店家打烊後,發現這張發票有異,今天中午發文求援。

1餐620萬元餐飲費百分之5的營業稅,營所稅共31萬元,但如果能順利報廢就能全數省下,但如果找不回來業者也已經有心理準備,恐怕報備後得被開罰一千五百元當作一個教訓。

1餐620萬元 到底是什麼滋味

▲1餐620萬元 到底是什麼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