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舉行「技優領航計畫」專班成果記者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05-15 人氣:

教育部舉行「技優領航計畫」專班成果記者會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為解決過去技藝技能優良學生(技優生)在技專校院學習遭遇到困難,從105學年度推動「技專校院技優領航計畫」,此次由設立專班之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機電技優專班」、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設計技優專班」及國立台中科技大學「美容菁英專班」,展現跳脫現行科系規劃方式,從制度面及課程面強化實務學習模式的成果。

教育部指出,透過該計畫三年的投入,技專校院已逐步建立起技優生之學習輔導、精進技術與就業銜接模式,提供技優生完善的機制。在學習輔導面向,透過補救教學課程,讓技優生修課成績與取得技術證照比率提高;在技術精進面向,學校聘請專業業師深化教學,設立跨領域課程,支持技優生技術突破;在就業銜接面向,學校積極協助技優生進入產業實習、媒合企業預聘及實習成果商品化等,提前瞭解職場生態以利技優生就業銜接,經由系列措施,技優生就學穩定度逐年展現成果,以106學年度專班學生為例,平均退學率下降3.06%。未來教育部將持續投入經費支持技專校院設計技優生完善的學習機制,以支持培育技術精良的高階技術人才,奠定產業發展的基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