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小提琴家曾宇謙將與國台交重現浪漫的西貝流士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9-05-10 人氣:

小提琴家曾宇謙將與國台交重現浪漫的西貝流士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2011年以16歲之齡參加柴科夫斯基國際大賽獲大會頒給特別獎、四年後2015年再戰勇奪最高獎項銀牌獎,又隔四年,台灣傑出小提琴家曾宇謙將在台灣獻上當年決賽曲目之一的西貝流士小提琴協奏曲,演出就在2019年5月11日晚上七點半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音樂廳、5月12日下午兩點半台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這場名為國台交2018/19樂季北國詩篇系列「曾宇謙的北國浪漫」音樂會,由俄羅斯亞歷山大.斯拉德科夫斯基Alexander Sladkovsky指揮國台交,演出芬蘭作曲家西貝流士小提琴協奏曲及第四號交響曲。

曾宇謙1994年出生於台北,5歲開始學琴,2008年進入著名的美國寇蒂斯音樂院,他與國台交深厚的機緣,始於他出國深造前在2007年即獲選為國台交承辦之音樂人才庫受培訓員;曾宇謙在音樂的道路上,一路勤奮不懈,即使獲獎後也未有絲毫鬆懈,所以每一次的演出都讓樂迷更加為之瘋狂,音樂會門票總是一票難求。近來來,他曾多次與國台交合作,包含2016年4月於新加坡維多利亞音樂廳演出蕭泰然小提琴協奏曲、2018年10月在國台交霧峰演奏廳演出巴伯小提琴協奏曲等。

此次音樂會擔任指揮的俄羅斯指揮家亞歷山大.斯拉德科夫斯基,2010年起擔任韃靼斯坦國家交響樂團藝術總監暨首席指揮,將首度與國台交合作,詮釋同為北國作曲家的西貝流士其最受歡迎的小提琴協奏曲以及第四號交響曲,此交響曲創作於西貝流士人生中的低潮,面臨疾病與死亡的威脅,作曲家用創作來抒發心境,將繃緊的情緒與不安的預感寫進音樂裡,寫實而深刻。

小提琴家曾宇謙將與國台交重現浪漫的西貝流士

▲小提琴家曾宇謙將與國台交重現浪漫的西貝流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