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福州海峽會展中心舉辦2019大陸供應鏈高鋒論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19-05-20 人氣:

福州海峽會展中心舉辦2019大陸供應鏈高鋒論壇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福州報導)由福州市人民市政府主辦的2019大陸供應鏈高鋒論壇,5月18-19日在福州海峽會展中心登場。19日上午由國務院參事室特約研究員周延禮、中國銀行前行長李禮輝、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原副理事長王忠民進行專題演講,並請到了幾位企業學者專家於會中以座談會方式共同探討有關目前全球供應鏈的發展情況。

供應鏈作為一種新型的生產組織方式,集物流、信息流、資金流、價值流和業務流於完整產業鏈上的精準連接和優化管理,以期創造最優附加值。隨著全球化和互聯網技術述速發展,打造全球供應鏈,實現資源、生產、服務、消費的連接,已成為經濟增長的新動力所在。

會議進行探討項目由中國銀行原副行長張燕玲發言提出匯報,她指出有關供應鏈金融的必要性,她表示,21世紀全國進入供應鏈物流時代,從國際上來看全球已進入供應鏈時代,從上世紀90年代開始就已經開始,而美國第二年就第一個發佈了全國的供應鏈國家安全機制。而大陸於2017年開始進入供應鏈時代。

台灣遠東航空公司董事長張綱維表示,對於傳統供應鏈金融,他說,傳統供應鏈金融適合大陸內地廣大市場發展,但是台灣地區小必須依靠外面市場才能生存;他舉例說明,像航空公司必須跨境、跨領域整合才能存活,傳統的供應鏈金融無法滿足航空公司事業。

中國銀行副行長張燕玲(張汶寧攝)

▲中國銀行副行長張燕玲(張汶寧攝)

供應鏈座談會(張汶寧攝)

▲供應鏈座談會(張汶寧攝)

遠東航空公司董事長張綱維(張汶寧攝)

▲遠東航空公司董事長張綱維(張汶寧攝)

標籤:兩岸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