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基隆市防火震災演練,驗證安養機構災防應變能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18-05-23 人氣:

基隆市防火震災演練,驗證安養機構災防應變能量

(台灣TB新聞網)基隆市政府昨(22)日舉行107年災害防救演習,除稍早在深美國小進行地震疏散避難演練,10時20分另在市立仁愛之家養護大樓進行防火震災演練,副市長林永發由社會處長吳挺鋒陪同主持,盼藉協同聯合演練,驗證救災應變能量,將災害影響降至最低。

這項演練模擬市立仁愛之家養護大樓因發生地震後,照服員在巡視住民房間時,發現因延長線老舊失火,隨即啟動自衛消防隊進行滅火搶救、疏散撤離及傷患就醫後送演練,近一小時的演練,過程逼真緊湊。

副市長林永發講評時,對於各單位參演給予高度肯定,災害來臨時,居住機構的長者行動不便無法自救,因此機構安養護理人員的訓練更為重要。盼藉由演練,提升災害發生時機構人員第一時間應變能力,邀請全市35家安養護理機構派員到場觀摩。

消防局指出,這項災防演習,模擬山腳斷層錯動,發生芮氏規模7.3強震,造成嚴重災情。分別在深美國小舉行地震疏散避難演練,中油八堵油庫毒化物洩漏災害搶救演練,並在各行政區擇定一處辦理防火防震演練,參與民眾有2萬9千人。

除安樂區仁愛之家養護大樓之外,同時段防火防震演練,分別在仁愛區私立聯安護理之家、中正區八斗國小與新昆明醫院、中山區中和國小、暖暖區台灣礦工醫院及七堵區杭特電子舉行,全市各國中小一併進行地震疏散避難演練。

視導

▲視導

搶救

▲搶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