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白雲出岫香江情——白雲堂藝術硏究會第一屆會友書畫展熱鬧登場圓滿落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南茜 時間:2024-04-14 人氣:

白雲出岫香江情——白雲堂藝術硏究會第一屆會友書畫展熱鬧登場圓滿落幕

【TB新聞網】4月12-15日,白雲出岫香江情——白雲堂藝術硏究會第一屆會友書畫展於香港大會堂高座七樓隆重舉行。本場藝術盛事由白雲堂藝術硏究會主辦、黃湘詅工作室協辦,開幕典禮獲得空前成功,現場嘉賓雲集,眾多藝術家及社會各界知名人士撥冗蒞臨。

圖一 黃湘詅會長與學生、貴賓合影(照片提供白雲堂藝術硏究會)

出席開幕的主禮嘉賓有: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館長吳志華博士、中國美術館前任黨委書記錢林祥先生、香港書畫文玩協會會長趙東曉博士、香港水彩畫研究會會長沈平先生、香港東方書畫院院長梁君度先生、香江印社社長鄧昌成先生、中華書畫藝術研究會理事長陳合成先生、加拿大聯邦藝術家協會會員梁進青先生等。

圖二 眾星雲集,香港大卡司紛紛前來祝賀。左:第一屆港姐鄭文雅 中:黃湘詅長 右:謝玲玲 (照片提供白雲堂藝術硏究會)

旨在展示會友和同學們在這一年內的努力成果,在互相鼓勵和激勵下創作的水墨和書法作品,看到大家的進步;期望拓展水墨的未來視野與疆界,以嶄新的角度弘揚中國傳統文化與藝術。

這次展覽共展出104幅作品,其中23位為白雲堂藝術研究會會長黃湘詅老師的學生。

圖三 黃湘詅會長現場親自指導學生 (照片提供白雲堂藝術硏究會)

作品中的山水白雲間融合了自然景觀的美感和會友、同學們獨特的觀點,讓人感受到大自然的壯麗和平靜之美,同時也讓人感到心曠神怡,仿佛能夠穿越時空,置身於畫作中一般;氣韻生動,充分展現了他們的才情智慧和藝術魅力。

圖四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館長吳志華博士對此次黃湘詅會友畫展讚譽有加 (照片提供白雲堂藝術硏究會)

她們將這一年的知性、努力,凝幻化為一點一線,成就了一幅幅書畫佳作,如三月裏的春風。通過舉辦這次展覽,意在進一步激勵該會會友和同學們的初心,昂首向上,不屈不撓的傳承中國文化,令書畫藝術更有多元化發展,更具創新視角、更向世界傳播中華傳統文化藝術之美。

爾後更多展覽資訊,請關注白雲堂藝術研究會官方網站https://www.baiyuntanghk.com 或致電0800-728-168及0933-185-247蘇小姐查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