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彰化縣長魏明谷視察二水碧雲禪寺拆除最後進度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蘇國祥 時間:2018-10-03 人氣:

彰化縣長魏明谷視察二水碧雲禪寺拆除最後進度

(台灣TB新聞網)二水碧雲禪寺違章建築,彰化縣政府自9月26日上午10時辦理強制拆除作業,拆除作業時間為期一周,彰化縣長魏明谷於昨(2)日上午前往二水碧雲禪寺視察拆除最後進度,縣長魏明谷也向在場每一位參與拆除作業的工程人員還有在這禮拜輪流看守現場人員安全、維持狀況、所有辛苦的警察人員,致上最高的敬意,縣長魏明谷感謝參與拆除作業的每一位工作同仁,讓二水碧雲禪寺違章建築拆除作業得以平安順利完成,期望在拆除最後一面牆後,生活能回歸平靜,碧雲禪寺也回復以往香火鼎盛的榮景,縣長魏明谷也贈送「瓦當」給碧雲寺主持留念,未來彰化縣政府也將協助碧雲禪寺後續。

縣長魏明谷指出,有關碧雲禪寺列入歷史建築的部分將會進行保存,這是見證碧雲禪寺整個歷史的過程,這不僅是宗教,也是文化與建築的藝術,要將它保留下來,作為地方歷史文化的活見證。而碧雲禪寺合法的部分,會讓它就地重建,其他的山坡地保育部分,將會予以綠美化,未來新的碧雲禪寺,不僅是宗教的盛地也是觀光的盛地,要讓宗教的盛地公園化、觀光化,民眾不僅可以來此參拜佛祖,也可以來此運動休閒與觀光旅遊,相信未來的碧雲禪寺可以成為彰化縣的一個觀光亮點與景點。

彰化縣長魏明谷視察最後一道牆拆除

▲彰化縣長魏明谷視察最後一道牆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