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2019亞洲藝術雙年展 揭開秋季亞洲藝術盛事序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9-09-20 人氣:

2019亞洲藝術雙年展 揭開秋季亞洲藝術盛事序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佇立在東北亞與東南亞之間、飛去札幌和去曼谷的時間一樣、是南島語系起源又兼容多種語系文化,島上還吹著自由民主的風……,知道這是什麼地方?這是台灣,一個比想像精彩、創作養分滿滿的小島。這個10月起,一連串的藝術能量,將從台灣中部的亞洲藝術雙年展開始,向南、向北、向國際擴散!

亞洲藝術雙年展(簡稱亞雙展)是由位於台中的國立台灣美術館主辦,今年已是第七屆,首次邀請兩位知名藝術家擔任策展人,分別是台灣的許家維與新加坡的何子彥。此次以「來自山與海的異人」為主題,重新梳理來自16國共30組的藝術家創作脈絡。

今年的參展陣容匯集了近年最受國際大型展會矚目的藝術家,及跨國共同創作的藝術團隊,形式更從裝置、錄像、繪畫、行為表演到工作坊,相當令人期待。此屆亞雙展委託的全新創作總共高達九組,也是歷屆亞雙展的新高,包括台灣的邱承宏、黃思農與再拒劇團、印尼的安塔日沙(Antariksa)、打開-當代藝術工作站與印尼Lifepatch、緬甸的薩望翁.雍維(Sawangwongse YAWNGHWE)等。

亞雙展將於10月5日展至明年2月9日,展期間眾多藝術盛事輪番上陣,喜愛藝術或對亞洲當代藝術感興趣的朋友們,也可以規劃前往,包括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10月18日至21日)、日本Designart Tokyo(10月18日至27日)、上海Art 021(11月7日至10日)、上海西岸藝術與設計博覽會(11月7日至10日),以及新加坡雙年展(11月22日至明年3月22日)等。

林育榮,〈海況六〉,2015,單頻道錄像,8分58秒。作品提供:藝術家。

▲林育榮,〈海況六〉,2015,單頻道錄像,8分58秒。作品提供:藝術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