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曖曖─記憶的盒子】多納藝術華山館 西洋情人節前夕特別推出廖敏君個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茱茱 時間:2023-02-04 人氣:

【曖曖─記憶的盒子】多納藝術華山館 西洋情人節前夕特別推出廖敏君個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茱茱)多納藝術在西洋情人節前夕特別推出廖敏君個展【曖曖─記憶的盒子】,在多納藝術華山館展出20餘件細膩的藝術作品。曾經奪得全國美術展綜合媒材類銅牌,足見廖敏君使用多樣材料創作的功力備受肯定,此次展出作品結合影像與構成技術,使用俗稱「卡夢線」的海釣碳纖線作為主要材料,構成三維空間,再將影像以手繪方式塗布於空間內。取材卡夢線隱形與堅韌的特性,呈現作品輕盈透光的視覺風格。

廖敏君執著於探索新舊記憶的連結,將熟悉的人事物,排列組合於當下的媒材之中,創造忽悠的模糊視覺,讓陳舊的時間感停留在這些碳纖線條裡,成為一幀幽微的影像。讓作品透過光影折射,傳遞對於逝去時光的念想。

家人的照片是廖敏君創作中的素材源頭,經過創作過程重構和再書寫這些影像,為親人之間無法改變的關係尋找心靈的出口,重新建構其渴望的理想模式,繼而發展了近期的「紅色吊帶裙」、「她。她」等作品。靜靜「等待風的到來/樹與海系列」,以風景及植物的影像,作為思念某人的媒介,表現東方文化中「借物詠懷」的心境,即使時間流逝、景物不再,仍不會消減內心對親人的思念。「我們的曾經系列」以兒時記憶中的卡通漫畫人物為主角,回想躺在母親懷的寧馨,或是一同扮鬼臉的家族合照;記得曾經趕著寫完功課,守在電視機前,等待自己最喜歡的卡通人物出現。我們可以把這些時刻命名為「日常的片刻」,沿著回憶的微光,捕捉消逝的日常片刻,尋找我們已經淡忘的昨日時光。

【曖曖-記憶的盒子】廖敏君個展
期間 ▎02.08 ~ 03.12.2023
時間 ▎11:00 ~ 7:00 pm (每日)
開幕暨導覽 ▎02.12.2023 14:00
展覽地點 ▎多納藝術 華山館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紅磚區西7-2)
多納藝術▎https://www.donnaart.com.tw/fair_show.php?lc=tc&fair_id=54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