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索卡藝術 ‧ 台南Untamed 初始狀態 – 洪郁雯個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茱茱 時間:2023-06-16 人氣:

索卡藝術 ‧ 台南Untamed 初始狀態 – 洪郁雯個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茱茱)SOKA ART索卡藝術在六月推出藝術家洪郁雯Julia Hung最新個展《Untamed 初始狀態》,並邀請Julia親自分享了創作以來的心路歷程,展期在06.10- 07/15,台南豔陽高照,天氣正好,歡迎前來參觀藝術家精彩的創作。
                         圖/索卡藝術提供 藝術家/洪郁雯

Julia從小喜歡繪畫,不喜歡被拘束的感覺,在繪畫中從不遵循著制式,更喜歡用「曲線」來表現其創作。國小國中都是學校美術校隊,高中在加拿大就讀時更是負責了校內所有美術相關的事物,從中學習了不少與傳統美術不同的相關經驗,包括掛畫、打燈、拍攝作品集等等。大學時Juila原本選擇了商學就讀,但讀了兩年後還是喜歡藝術,轉而到多倫多安⼤略藝術設計大學就讀插畫系,因對任何事物都抱有好奇的個性,不管藝術還是設計,她都十分盡力學習,在學中選修過傳統美術、時尚設計、玩具設計、影片製作…等,間接滿足了她的好奇心與求知慾,而這些多元的養分皆豐富了藝術家未來的創作之旅。
                         圖/索卡藝術提供 藝術家/洪郁雯作品

這次個展,Julia的創作跳脫了原有的框架,她認為藝術創作就像森林裡的萬物,每一個都是獨一無二、自由自在,或許這才是他們最美的樣子,而在城市中的花草多是被修剪過,是被迫長成了我們希望他長成的樣子。Julia在《Untamed 初始狀態》中所有作品都沒有所謂的「草稿」和「預想」,有別於以前的創作,帶來更多隨性與不對稱的美感,每一件作品都好像擁有自由意志。此次展覽有許多懸掛式的作品,並打破既定的觀賞視角,讓觀者得以穿梭在高低錯落的光影線條中,彷彿置身於叢林裡的感覺。
            圖/索卡藝術提供 藝術家/洪郁雯作品

Julia在創作的過程中,曾經嘗試了不同的媒材,最終選擇銅線編織,看似冰冷剛硬的銅線,經過編織卻可以呈現出柔軟的張力,且富有有機性,似女性溫暖又堅強的特質。此次個展中最大型的作品〈初始狀態(裝置) Untamed (Installation)〉,是Julia認為最能體現「自由意志」創作。作品由許多部件組合而成,並在展覽現場調整作品最終呈現的模樣,這對Julia來說是一項非常令人興奮又緊張的挑戰,觀者可以穿梭在作品裡頭,好似沐浴在大自然之中,而隨著人經過作品旁的氣流,使作品間自然旋轉擺動,感受作品與光影帶來的變化。

索卡藝術.洪郁雯Julia Hung最新個展《Untamed 初始狀態》即日起至7月15日止,歡迎各位前來參觀藝術家精彩的創作。

圖 /展名 Exhibition|Untamed 初始狀態 – 洪郁雯個展
• 展期 Exhibition Period| 2023.06.10(Sat.)- 07/15(Sat.)
• 地點 Venue|索卡藝術.台南 台南市安平區慶平路446號
索卡藝術:https://www.facebook.com/SokaTaipe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