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鈔跑抵家」行動博物館FUN暑假 史博館與國資圖攜手複利滿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茱茱 時間:2023-07-06 人氣:

「鈔跑抵家」行動博物館FUN暑假 史博館與國資圖攜手複利滿載

(台灣TB新聞網/記者茱茱)史博館深受歡迎的「鈔跑抵家:見錢眼開的多感體驗」行動博物館,今年巡展台中。7月暑假強檔駐點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總館,7月6日上午史博館梁永斐館長、國資圖馬湘萍館長以及今年巡迴國小的校長們為展覽揭幕,熱誠歡迎家長和小朋友上車體驗FUN暑假!開展儀式中,梁永斐館長感謝巡展順利成行,將行動博物館規劃的活動手作「夢想小巴」設計彩繪圖騰,親自贈予馬湘萍館長。

圖 /「鈔跑抵家」行動博物館暑假巡迴國資圖開展儀式,國立歷史博物館梁永斐館長致詞。


梁永斐館長表示,史博館行動博物館足跡遍及全台,這次是第388站,並已服務逾112萬各地居民。「鈔跑抵家」行動博物館即將轉型進化之前,今年來台中壓軸巡迴,並在暑假期間抵達滿是書香的國資圖。史博館精選館藏錢幣加上國資圖豐富圖書收藏,兩館合體加持下,民眾可同時體驗史博館的古錢包和書中自有的黃金屋,如同施展知識複利魔法,也讓大小朋友暑假期間歡樂滿載。

圖 /國立歷史博物館梁永斐館長將「鈔跑抵家」等文字轉成奔放繽紛的圖騰,彩繪在行動博物館的活動手作「夢想小巴」,於開展儀式中贈予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馬湘萍館長。


此次國資圖特別企劃「鈔跑抵家」主題電子書展響應活動,邀請民眾瀏覽「見錢眼開」的數位閱讀饗宴。馬湘萍館長提到,兩館共同展現「收藏」的難得機會,讓他想到巴菲特金句:「每天給自己一個小時閱讀時間,知識就會像『複利』一樣無限累積!」邀請民眾參觀「鈔跑」的同時,也從閱讀探索知識寶藏,創造閱讀複利效應,讓收穫滿載。

圖 /現場大小朋友於「鈔跑抵家」行動博物館認真探索貨幣的密碼。


國立歷史博物館「鈔跑抵家」行動博物館是將40呎大型貨櫃加以設計改裝,巡迴各地學校、社區,運用多感官、互動參與的展示設計,包括古錢幣、鈔幣設計、鈔跑商店等單元,邀請大家讓親子共遊同樂,從小貨幣觀看大世界,打開想像力。「鈔跑抵家」自即日起至7/30(週二至週日)巡展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總館戶外廣場,接著前往台中市和平區公所廣場(8/1-9/3)、梧棲國小(9/5-9/19)、清水國小(9/21-10/6)、海墘國小(10/12-10/24)、順天國小(10/26-11/10)、頭家國小(11/14-11/21)、葫蘆墩國小(11/23-12/7)等地。更多「鈔跑抵家」巡迴資訊請至國立歷史博物館網站查詢:http://www.nmh.gov.tw

圖 /史博館與國資圖「鈔跑抵家,複利滿載」行動博物館開展儀式,史博館梁永斐館長(後排右3)、國資圖馬湘萍館長(後排右4)、在場來賓及參觀小朋友們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