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ART TAICHUNG 2023 臺中藝術博覽會 | 涅普頓畫廊「Aurora Art Project」極光計畫為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茱茱 時間:2023-07-14 人氣:

ART TAICHUNG 2023 臺中藝術博覽會 | 涅普頓畫廊「Aurora Art Project」極光計畫為題

(台灣TB新聞網/記者茱茱)涅普頓畫廊很榮幸再次參展台中藝術博覽會,此次展會將以「Aurora Art Project」極光計畫為題,在表現形式越發多元的當代藝術環境裡,計劃以全面的策展思維為主軸呈現獨樹一格的當代思維。博覽會展期為7月14日(星期五)至7月16日(星期日),誠摯邀請您的蒞臨。

籠罩在資訊量爆炸的時代背景,當代藝術已然成為集眾多訊息之大成。躁動游移不定的時下氛圍,彷如不自覺地以德國藝術家波伊斯提倡的「社會雕塑」的姿態,牽動著整體藝術史脈動的演進。在表現形式越發多元的當代藝術環境裡,難以視而不見的視覺創作,就像物理上靜默而遙遠,卻在視覺上印進眼簾的極光。

極光(Aurora)是地球周圍的一種大規模放電的過程。來自太陽的帶電粒子到達地球附近,地球磁場迫使其中一部分沿著磁場線集中到南北兩極。當他們進入極地的高層大氣時,與大氣中的原子和分子碰撞並激發,能量釋放產生的光芒形成圍繞著磁極的大圓圈,如同當代藝術的交融、碰撞、解構、重組的延續性變化型態。

以極光特殊的物理性質,潛延至藝術,本次劃展出的作品範疇涵蓋如:西洋繪畫、東洋繪畫、立體雕塑、工藝美術、複合媒材等創作形式。

有別於以往的白色方盒子空間,在飯店房間的場域裡,如何聚焦藝術理念及展呈,是極具挑戰性的。以實驗性的陳設製造碰撞與對話,達到空間、藝術品、觀者視角的三方交織構成的關係之目的。試圖營造新的視覺經驗,並嘗試超跨現有創作的內涵、形式、材質,得指涉當代藝術脈絡的巨大裂變,以及莫可名狀的感官經驗。 結合藝術家在材質的轉換、媒合,視覺溫度的引用與詮釋,引領觀者對於材質應用上有更新的認識。展出藝術家的創作連結與跨度,涵蓋了歷史、宗教、文化、潮流、身份認同等當代命題,經由古典工藝美學與技藝淬鍊,獨具一格的藝術觀點,開闢出當代藝術的嶄新面貌。

參展藝術家

巴梅莉 Maria BARBAN, 程亮介 Ryosuke TEI, 山本真澄 Masumi YAMAMOTO, 林昱樺 Yu Hua LIN, 吳逸萱 Yi Shuan WU, 灰原愛 Ai HAIBARA, 東條明子 Akiko TOJO, 勝田えみ Emi KATSUTA, 丸山達也 Tatsuya MARUYAMA, 一井弘和 Hirokazu ICHII, 海谷慶 Kei KAIYA, 根上恭美子 Kumiko NEGAMI, 官野良太 Ryota KANNO, 洪瑞良 Jui Liang HUNG, 周學涵 Hsueh Han CHOU, 郭奕庭 I Ting KUO, 陳以倢 Yi-Jie CHEN, 廖建清 Chien Ching LIAO, 吳淑麟 Shu-Lin WU, 杜瑀婕 Yu-Chieh TU, 陳柏宇 Bo-Yu CHEN, 蔡旻翰 Min-Han TSAI, 陳廷菲 Ting-Fei CHEN

展覽日期:2023.7.14(FRI.)- 16(SUN.)
展覽地點:台中林酒店 | 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99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