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藝術家王仁傑與黎志文攜手 建築造境 藝術寫意 多納藝術策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茱茱 時間:2023-08-17 人氣:

藝術家王仁傑與黎志文攜手 建築造境 藝術寫意 多納藝術策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茱茱)美山林建設在台北首波住宅建案「中山北美」,在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成立接待中心,由忠泰房屋擔綱行銷企劃,並邀請多納藝術針對樣品屋展示中心策劃視覺藝術展覽。多納藝術經營藝術經紀與顧問服務多年,服務對象涵蓋企業機構,今年首次與建案合作,邀請台灣兩位重量級藝術家為建案公開舉辦特展,展出共八件精彩作品,且兩位藝術家與北美館皆有深厚淵源,與建案名稱「中山北美」相得益彰。

圖 /黎志文作品-海韻


黎志文(1949年出生於香港) 1973台灣國立藝專雕塑科畢業後,赴義大利與國際著名藝術家,如亨利·摩爾( Henry Moore )、野口勇( Isamu Noguchi )及彼得·卡耶拿( PietroCascella) 等人共同從事石雕創作。歷經香港、義大利、美國、荷蘭再回到亞洲,豐富的閱歷與吸收多元思潮的審美觀,型塑出富含傳統文化內涵的當代雕塑創作。黎志文的雕塑從傳統文化出發,將東方元素轉化為當代藝術語彙。並將六書法則中的象形與會意,延伸至對自然、宇宙與生命的關係探討。在純粹的造形美感之下,蘊含圓滿、和諧與中庸之道的東方哲學。展出作品「之間」遵循中國傳統造字原則中的「象形」和「會意」理念,從中汲取古人智慧,再延伸至當今社會個體的人生觀、自然觀,以及其間的關係。雕塑中的起伏、流動、環繞,給人無窮的想像。

圖 /王仁傑「摺疊間」四聯幅山水畫作


王仁傑(1962年出生於台灣)1986年畢業於文化大學美術系西畫組。身為「台北畫派」一員,在八零年代,以新生代藝術家的視野,積極發揚新觀念藝術理念。1990年赴法國旅居,雙重文化經驗的激盪下重組東西方藝術語言,返台後以抽象風格繪畫著稱,擁有多項國內外建案收藏紀錄。「言說外象,虛靜於心,青山若是,色可坐望。」王仁傑的抽象繪畫,讓生活回歸到山水意境。豐富靈動的色彩之中,蘊藏無限的空間與靜謐的詩意,引人進入虛實交疊的藝術世界。此次展出「摺疊間」四聯幅山水畫作,以整體色調一致的方式呈現,使觀者感受到畫面的和諧統一,呈現壯闊高山在左右延伸的連貫感。引導觀者體驗時間的多維度和多層次性,啟發觀者重新想像和詮釋自然景觀與空間。

圖 /【寓意所在】王仁傑.黎志文對話展
地 點:中山北美接待中心 (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512號)
展 期:2023/8/15~2024/4/30(預約參觀)
主 辦:美山林建設、忠泰房屋
策 展:多納藝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