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索卡藝術生活美學《 在溫柔的風景裏 》林彥良、佐佐木千絵雙個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茱茱 時間:2023-08-21 人氣:

索卡藝術生活美學《 在溫柔的風景裏 》林彥良、佐佐木千絵雙個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茱茱)索卡藝術榮幸宣布將與長期推動生活美學的高雄堅山建設合作舉辦《在溫柔的風景裡》林彥良、佐佐木千絵雙個展。英國哲學家法蘭西斯培根說:「藝術,就是自然與人」。藝術家們將他們的所見所聞,或者一瞬間的幻想畫面,作為創作的表達,保有純粹、天真的創作風格,用溫柔、親近的作品配合著在地的風景,有光、有風、有屬於自然的幸福。本次展覽從2023年8月19日起至11月14日止,誠摯邀請各位一同體驗藝術、自然與家的完美結合。

圖 /林彥良_Be Fine_2023_壓克力彩 水粉 粉彩 木炭 彩色鉛筆


藝術家林彥良曾接受過建築景觀的專業訓練,受旅居日本的親戚與美國迪士尼等動漫文化影響甚多,在他過去的生活裡也收集大量的公仔玩具,善用情境式表現的他漸漸地有了現在獨有童趣的創作風格。其作品帶有點無厘頭與隨性,如夢境般的構圖,以及遊戲般的畫面,都是他作品常見的特色,對他而言,唯獨身於作品內不可以急著長大,才能去保護那些未破壞的純真。林彥良運用活潑的配色,結合多樣化的媒材,甚至是觸手可得的顏料或色筆共同創作,例如:壓克力彩、粉彩、炭筆、色彩鉛筆...等,藉由他巧手調配,創造出隨性的溫柔感,並利用隨手塗鴉的方式將日常記錄下來,從中探索自我與社會的連結與價值。

圖 /林彥良_Home_2023_壓克力彩 水粉 粉彩 木炭 彩色鉛筆


藝術家佐佐木千絵的名字有著「一千張繪畫」的含意。她的作品受日本傳統繪畫風格「大和繪」所影響,經常以日本該時代下的風土民情為主題,其中以《源氏物語繪卷》、《繪卷物》等最為著名,也深深地影響近現代日本美學。佐佐木千繪將自己放在旅行者的角度,夠過細膩的觀察來記錄身邊的故事,其作品通常以「鳥瞰圖」的方式呈現,讓觀者彷彿遊歷其中。除了有描繪高雄在地特色的「蓮池潭龍虎塔」、「高雄車站」、「駁二特區」的平面作品外,此次展覽也將發表佐佐木的三件立體創作,藝術家希望能透過她的創作留下一幅現代版的《富岳三十六景》,為她喜歡的台灣風情留下紀錄,也讓觀者看見迷人的台灣特色。

圖 /佐佐木千繪 (佐々木千絵)_很好商行


《 在溫柔的風景裏 》林彥良、佐佐木千絵雙個展將從2023年8月19日起至11月14日止,本展覽將於8月26日下午兩點盛大開幕,當天兩位藝術家將蒞臨現場與大家見面,開幕當天將舉辦《你的樣子:佐佐木千絵似顏繪工作坊》活動,邀請藝術家佐佐木千絵現場為貴賓們繪製超級卡哇伊的肖像畫!展覽期間內還有9月23日的《佐佐木千絵:中秋節絹印TShirt工作坊》,以及10月7日《林彥良:藝術沙龍》座談分享會!誠摯邀請您一起蒞臨高雄堅山建設欣賞精彩的展覽、探索藝術。

圖 /佐佐木千繪 (佐々木千絵)_蝦釣り


• 展名| 《 在溫柔的風景裏 》林彥良、佐佐木千絵雙個展
• 藝術家|林彥良、佐佐木千絵
• 展期| 2023/8/19(Sat.)-11/14(Tue.)
• 開幕| 2023/8/26(Sat.) 14:00 p.m.
• 地點|堅山景仰 高雄市仁武區勇全路105號

圖 /《在溫柔的風景裏》林彥良×佐佐木千絵雙個展A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