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2023「有愛 更勇敢」公益慈善音樂會,擴大無限的愛,募集捐贈新台幣108萬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南茜 時間:2023-08-22 人氣:

2023「有愛 更勇敢」公益慈善音樂會,擴大無限的愛,募集捐贈新台幣108萬元

【TB新聞網】由中華兩岸EMBA聯合會(簡稱CSU)主辦,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協辦的2023「有愛 更勇敢」公益慈善音樂會,於112年8月20日在中油大樓國光廳舉辦活動圓滿成功。活動現場近700觀眾愛心嘉賓如潮,教育部秘書處-杜國正副處長代表內政部林右昌部長出席給予嘉勉肯定。台北市教育局湯志民局長親自頒發感謝狀給CSU,蕭揚江理事長代表接受感謝狀。

CSU重要幹部與表演歌手大合照(照片提供:CSU)
 

CSU藉所包含47所EMBA校友豐富資源實踐社會參與,善盡社會責任CSR理念,讓更多人重視弱勢特教學生及團體並發揮正向影響力,傳遞愛的力量。音樂會邀請周治平老師、王俊傑、梁文音、何方、PINK FUN等,帶來膾炙人口歌曲,發聲號召大眾關注慢飛天使們,一起響應「有愛 更勇敢」活動。

本次捐款給台北市四所特教學校_愛基會共108萬元(照片提供:CSU)
 

在蕭揚江理事長的領導以及籌備小組陳良榮總召、江建欣總召、林榮三監事長、多位幹部及秘書處團隊的通力合作努力下,在宣傳下募得善款220萬(不含教育局專案補助) 完成募款。本活動扣除活動經費,捐款給台北市四所特教學校&愛基會共108萬元,另拍賣文山特教天使藝術家畫作7萬,合計115萬元。

「魚缸」畫作由天使藝術家—郭禹彤所創作,由台北市永康商圈理事長李慶隆得標(照片提供:CSU)
 

蕭揚江理事長指出:德蕾莎修女曾說過:愛就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責任;並且勉勵我們心懷大愛,用小事來幫助他人。本次捐助對象是台北市四所特教學校,包括啟聰學校、啟明學校、台北特殊教育學校、文山特殊教育學校,以及愛基會的小珍珠助學計劃,共計五個單位。許多特教孩子有著多重障礙,也有些來自中低收入戶,其家庭低收入的比率,高於一般學生的家庭。藉由音樂會引起共鳴,共同關心特教經濟艱困學生及弱勢團體。

台北市教育局湯志民局長親自頒發感謝狀給CSU,蕭揚江理事長代表接受感謝狀(照片提供:CSU)
 

此次,也邀請國際視障插畫家22號兔為活動特別獨家設計「有愛 更勇敢」帆布袋贈與嘉賓;及安排特殊教育學生的藝術創作義賣,給予慢飛天使們鼓勵與支持,找到生活的重心與寄託、進而發掘出異於常人的才能,畫作「魚缸」由天使藝術家—郭禹彤所創作,由台北市永康商圈理事長李慶隆以7萬元得標。期拋磚引玉來激發社會的良善力量,啟動孩子的才藝教育旅程,幫助孩子有勇氣與能力,能展翅飛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