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意境.禪境-台灣知名水墨藝術家:黃坤成創作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南茜 時間:2023-11-15 人氣:

意境.禪境-台灣知名水墨藝術家:黃坤成創作展

【TB新聞網】激勵人心/黃坤成的故事.. 黃坤成名言:一即一切 一切即一

黃坤成水墨藝術家在書畫界享譽盛名,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美術工藝科,同時也是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碩士畢業。其作品融合禪意,是台灣頗具指標性的水墨藝術家;這次在華山紅館展出了四十多幅的創作。

黃坤成老師作品一即一切 一切即一

在策展人妹妹黃錦鶯對於兄長癌末體卹兄妹之情,用畫展鼓勵哥哥,讓黃坤成延續創作的動力,這種手足情誼讓在場的每一位朋友為之動容!

水墨藝術家黃坤成老師

黃坤成用生命在作畫,因為長期飽受病痛的折磨,僅剩下一隻眼睛可以作畫,只有一隻耳朵可以聽見,但身體的痛,卻也造就了他非常敏銳的觀察力,洞悉人性的根源!

水墨藝術家黃坤成老師畫作

他的作品層次相當豐富,把很多人生哲理,跟內心的反射寫照,藉由各種多元創作的題材,全部融入畫中;更採用書法的篆、隸、楷、行、草之書跡,巧妙運用於作品中,黃坤成的創作以禪藝合流引發共鳴。

左邊黃錦鶯右邊主持人陳力瑜

黃坤成的藝術作品分為幾個系列。共有 物寄情系列 禪意畫境系列 書畫共鳴系列 當代書畫相容系列 黃坤成希望藉由作品的感觸及觀感認知,透過畫作讓更多的朋友省思意識交流。藉由東西方文化藝術呈現出黃坤成的內心世界,黃坤成個人畫作非常鮮明。策展人黃錦鶯親自為黃坤成打造開幕儀式,現場所有親朋好友感動不已!黃老師坐著輪椅,無法言語!但他的眼眶泛著淚水,強烈感受到他對妹妹滿滿的愛!兄妹情誼一切盡在不言中........

黃坤成老師畫作與黃錦鶯策展人

華山紅館/黃坤成創作回顧展 展期到11月26止,「週一不休館」 華山紅館地址: 北市八德路一段1號 華山文創園區中4B二樓之三 誠邀藝術收藏愛好行家撥冗蒞臨展場,品賞黃坤成藝術傑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