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新北5校獲113年度教育部閱讀磐石學校 獎冠全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4-03-27 人氣:

新北5校獲113年度教育部閱讀磐石學校 獎冠全國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日前公布113年推動閱讀績優學校、閱讀推手個人獎及團體獎獲獎名單,新北市計有5所學校獲選閱讀磐石學校,校數居全國之冠,另有5位教師及2個團隊獲閱讀推手獎,共計獲獎12件,表現亮眼。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培養多元閱讀素養是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核心素養的重要內涵,閱讀是未來重要競爭力,也是各學科學習的基礎,新北市各級學校積極推動閱讀教育,許多學校將閱讀作為十二年國教的校訂課程。今年度新北市共計12件學校、老師及團隊獲得教育部閱讀績優獎項殊榮,顯見閱讀教育推動有成。新北市將持續發掘更多閱讀磐石學校與閱讀推手,一同澆灌閱讀的種子,讓閱讀成為孩子終身學習的磐石。

榮獲閱讀磐石獎的秀峰高中以「讀秀峰采 永續培力」為架構,閱讀為主軸,貫串學生學習藍圖,以四大主題月提升閱讀興趣,以跨域課程拓展學習視野,培養學生擁有永續的思考力、表達力、科技力及行動力,成為活躍積極、負責任心的世界公民。另一所獲獎的育林國中推動閱讀的主軸是「開ROAD育苗 議起成林」,以四種閱讀模式建構四條閱讀渠道,培養學生具有理解力、整合力、思辨力及數位表達力的閱讀素養。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推動閱讀教育多年,除了完成全市273所學校的圖書館改造、設立26座社區共讀站,更於112年度推動國小圖書館智慧升級計畫,全面引進自動借還書系統及數位科技融入閱讀教育;另,自109學年度起,與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合作試辦全國首創智慧適性閱讀計畫,並於112學年度全面推動,透過適性測驗呈現學生各個閱讀能力面向的優劣勢,也結合圖書分級推薦書單及適性教學策略,達到智慧適性閱讀。新北市長期致力推動「校校有閱推教師」,運用科技輔助閱讀,讓新北孩子的智慧選書、聰明閱讀,讓孩子閱讀力大躍進。

秀峰高中-孩子在圖書館除了能夠閱讀,也鼓勵他們利用網路查找相關資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