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男大陸習醫返台無照執業遭送辦 官司未了又開業再被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3-01-31 人氣:

男大陸習醫返台無照執業遭送辦 官司未了又開業再被逮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市五股地區知名吳姓男子曾赴中國大陸某中醫大學習醫並取得學位,且在畢業後返台執業看診,因其未在臺灣通過國家高等考試或醫士人員考試及格,所以無合法醫師資格,執業看診遂屬無照行醫,曾於111年9月30日被新北地方法院依醫師法判決有罪(全案上訴中)。去年1月起又重起爐灶,日前新北市刑大循線再度將他逮捕,警訊後全案依違反醫師法移送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新北市刑大表示,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接獲線報指出,36歲吳姓男密醫從去年1月起重起爐灶,在住所替人看診,並開立成份不明中藥粉供看診者服用,每次看診收費新臺幣300至1000元不等金額當報酬,即使已被踢爆他並沒有醫師資格,求診民眾仍是絡繹不絕。

警方經蒐證後,今年1月6日在新北地方檢察署指揮下到吳姓密醫住所搜索,查扣大量中藥粉及醫療用品,依醫師法第28條規定,將可處處六個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三十萬元以上一百五十萬元以下罰金。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呼籲為保障自身就醫安全,民眾切勿聽信不具醫師資格之人員說法或治療,以免產生併發症,反而得不償失;辨識合格醫療機構有「二要」,一是場所要懸掛開業執照;二是醫事人員要配戴醫師、護理師執業執照,若有疑慮,民眾也可以到衛生福利部網站,查詢是否為合格醫療機構。

警方自吳男住所查扣大量成分不明的藥品粉末。(記者孫曜樟攝)

吳姓男子因無照行醫再遭新北刑大逮捕移送法辦。(記者孫曜樟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