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2023「台商台青走晉來」活動於山西正式隆重開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23-08-29 人氣:

2023「台商台青走晉來」活動於山西正式隆重開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由國務院台辦經濟局、全國台企聯、山西省台辦、山西省農業農村廳、山西省商務廳、山西省投促局、共青團山西省委會、大同市政府、朔州市政府、晉中市政府主辦,太原市台協會、晉城市台協會協辦,山西省機關事務管理局、山西省工信廳、山西省綜改示範廳、山西省太忻經濟-體化發展促進中心、太原市政府、忻州市政府、高平市政府支持,共同舉辦的2023「台商台青走晉來」活動,於今(29)日於山西太原瀟河國際會議中心隆重開幕。

大會邀請台海兩地重要嘉賓到場給予祝福並上台致詞,典禮開始首先由山西省長金湘軍致詞,他說,山西是華夏文明的重要發展地區,歷史悠久、文化燦爛,自有五仟年文化看山西,與會的嘉賓可以在山西傾讀歷史,深度感受山西豐富厚重的文化,追本溯源、尋根問底,拉緊情感領域、增進心靈契合共同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新時代領域習近平總書記四次蒞臨山西,為山西發展做一個戰略作劃,寄予殷切期望,全省上下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新時代思想和黨二代精神並根本遵循。

山西高度重視晉台交流文化,近來我們深入換轉新時代,凡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面,積極開展晉台文化交流,持續深化推動晉台發展合作。要和平要發展要交流是兩岸同胞的心願,我們將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一如既往尊重、發展、造福兩岸同胞,進一步加強經濟交流深化晉台領域融合發展。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表示,這是他第一次到山西,首次踏入山晉大地,代表國民黨參與交流盛會並發表致詞,經過三年疫情阻隔共聚一堂,台晉關係即將邁入新階段的時候。首先,他認為山西和台灣在歷史情感的聯誼方面有著重要的地位,有深厚的基礎值得我們持續珍示和深化。山西歷史悠久在中國歷史上有著重要的地位,山西的地靈人傑是台灣同胞所熟知。

他指出,像平遙古城的優略、五台山的莊嚴崇高、雲岡石窟的弘大莊嚴遊客紛湘走到台灣的媒體也不斷的報導。值得一提的是當年隨國民黨遷台的山西台灣人,在台灣大都發展的很好,不少人經常往返兩岸,成為雙方面交流的基石和橋樑,相信台晉兩地有這麼深厚的淵源,未來雙方的合作必定是愉快而且是美好的。

他認為,此次大會主題強調的是吸引台商台青族群來晉發展以及聚焦於農業和醫療健康這兩個產業的推動和合作發展,這是非常正確的方向。從過去的經驗來看兩岸的關係雖然是起起伏伏,但是從經貿來看卻是穩定的成長,有助於台海穩定。兩岸未來在青年,此次主題在青年交流融合,期盼兩岸青年聯手共進發展交流。

圖一/山西省長金湘軍(張汶寧攝)

圖二/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张汶寧攝)
標籤:兩岸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