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南「2018意遊月津—鹽水商圈意麵節」活動28日揭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汝凌 時間:2018-10-29 人氣:

台南「2018意遊月津—鹽水商圈意麵節」活動28日揭幕

(台灣TB新聞網)「2018意遊月津—鹽水商圈意麵節」,昨(28)日在台南鹽水八角樓前熱鬧展開,台南市長李孟諺、台南市議會賴美惠議長及各界代表為活動揭幕,節目豐富,包括「逗陣來踩街」、「集章摸彩樂」、「特色美食試吃」、「小農市集」及「藝遊月津,畫我鹽水」寫生比賽等,展現鹽水在地風情。

市長李孟諺表示,鹽水月津是溪北地區重要地標,這裡有文化、古蹟、美景及特產,非常適合推廣觀光。意麵是鹽水最具代表性的特色之一,知名度不在話下,舉辦鹽水商圈意麵節不僅是推廣鹽水意麵,更希望藉此帶動更多在地美食與文化成為鹽水特色產業。市長李孟諺打趣地說,台灣各地許多店家都會打著鹽水意麵招牌,區公所應該想辦法登記「鹽水意麵」商標,向使用店家收取權利金。他也提到,義大利麵一盤動輒上百元,而鹽水意麵大多是一碗幾十元,顯見還有不少成長潛力,各界應合作研究新吃法,提高品質並強化行銷,打造鹽水意麵品牌。

另外,鹽水區公所今年舉辦的「107年鹽水好樣店家票選」也已在區公所官方網站公布,今年是以網路票選的形式舉辦,分為美食類及特色類店家,獲選的6間美食類店家包括碳烤雞蛋糕、鹽水點心城冬瓜茶、阿三意麵、阿妙意麵、橋南咖啡美食館及蔡家香腸;3間特色類店家則是永成戲院、東文社印務局及閱悅工作室。歡迎各地遊客按圖索驥,來鹽水觀光一探究竟。

台南「2018意遊月津—鹽水商圈意麵節」活動28日揭幕

▲台南「2018意遊月津—鹽水商圈意麵節」活動28日揭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