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竹峨嵋鄉 客家子弟 楊昌德 擔任竹東商圈理事長多年 關懷弱勢,熱心公益 !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茱茱 時間:2022-09-06 人氣:

新竹峨嵋鄉 客家子弟 楊昌德 擔任竹東商圈理事長多年 關懷弱勢,熱心公益 !

(台灣TB新聞網/記者茱茱)客家人文的純樸美好,人口組成以客家族群為主的新竹縣峨眉鄉,這裡的峨眉湖景致優美,青山綠水相互輝映,波光倒影相映成趣,有如人間仙境,不僅在自然純淨的美景,峨眉風水寶地也孕育出不少知名人物,例如擔任過新竹縣長邱鏡淳與現任縣長楊文科、還包括現任客委會主委楊長鎮也是峨眉鄉中盛村人,以及誕生三個商業會理事長,一位新竹市商業會理事長黃全財,第二位是新竹縣商業會第21、22屆理事長楊昌德本人,第三位是擔任23.24屆理事長的胡源和。而新竹縣長大的客家子弟楊昌德,對於從小在此出生的峨嵋印象,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山坡上面野花多,野花紅似火,小河裡,有白鵝,鵝兒戲綠波…

一向熱心公益的楊昌德,除了擔任竹東商圈理事長,並且是縣政顧問、消費者委員會委員,台灣省廣告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第四屆理事長,尤其在新竹縣義勇消防總隊南區大隊擔任顧問團團長,每當鄉民遇到困難,便來找他,上至竹東車站前的排水問題,下至市場的自乘車小包車的停車位,去年被鎮公所取消,因為市場到市區有300公尺距離,大多上市場的也都是老人家,所以為方便上下車的老弱婦孺,楊昌德理事長更是極力爭取,因為他給在地人的印象就是既鄉土又非常認真做事,從不拿水果、不拿紅包,幫忙時還全力以赴的精神,因此多年來竹東在地人都知道,只要遇到困難,都習慣來找他,而且不辦則已,有允諾的就一定會做到,於是讓他有了當地的土地公伯之稱,凡是有求必有應。

爭取為鄉民更多服務機會,為民喉舌、為民請命的公僕

在竹東偏鄉資源長久缺乏之下,楊理事長深深覺得竹東是個純樸的客家莊,隨著科技文明的進步、在人口流失嚴峻中,也需要大進步,因此讓他想爭取為鄉民更多服務機會;例如房價、地價高漲、雜草長得比人高,引用老人家常常說的幾句名言:「你的頭髮不剪,是要留來明年包粽子嗎?良田不耕耘,雜草叢生,老虎藏得住了」。道路兩旁及公園、雜草長得那麼高,似乎都可以養牛養羊了?不禁義憤填膺,有關單位應該給我們住的品質,好的環境也可以由大家共同來維護。擔任竹東商圈理事長多年,更希望自己能貢獻心力,為純樸的竹東鄉民爭取更多福利,因此代表民進黨加入今年新竹縣議員選舉,竹東唯一提名一席,將傾聽民意和鄰長、里長,代表、鎮長社會賢達溝通、了解地方的需求爭取中央的經費建設大竹東,讓停滯多年的竹東,迎頭趕上竹北竹市⋯⋯

於是他想1.拼經濟 : 照顧傳統店家、創新形象商圈;2.升教育 : 竹東設立完全中學、提升品格教育貢獻所學;3.顧勞工、青年 : 零星工業區建平價住宅(只租不賣政府營運管理;4.照顧弱勢、樂齡 : 提高社會福利、培育第二專長。

並且極力爭取一.全鎮安裝監視器,保障大家生命財產安全,打通周邊巷弄及道路。二. 68快速道路延伸至上坪、橫山台線~南昌大橋、竹科三期力行路30M延伸,東起員崠里西到柯湖里(科學園區)。三.二重國中、二重國小周遭土地被編為校地的、全面徵收、昌益科技產發園區公有土地興建圖書館、公園。四.環宇、環球市內道路接通三重路、光明路旭光~上員山水溝加蓋;五.中興路採用交通智慧號誌,尖峰時刻小缺口禁止左轉。尋求大家的支持,實現他從小就是為民服務的公僕心願,為民喉舌、為民請命,全心全意為竹東鄉親服務而努力。 認識楊昌德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14919672318

                  (圖 / 竹東唯一提名一席,楊昌德參選議員登記,熱情民眾歡呼合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