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捷運淡海輕軌新設公共藝術新祝點 第5件兒童親手製作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4-03-29 人氣:

捷運淡海輕軌新設公共藝術新祝點 第5件兒童親手製作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捷運淡海輕軌藍海線一期公共藝術在淡水漁人碼頭站正式進駐新裝置,這次進駐的5件立體公共藝術作品己在3完成設置,其中4件 基於「山海和鳴」為主軸,最後一件則是透過公民參與由當地小朋友親手製作而來。新北捷運局將在3月30日舉辦列車劇場表演,期望讓來訪的大人小孩一同藉由劇場式體驗,更貼近淡海輕軌底下的歷史故事。

「棲之頌、浪之舞、潮之歌、波之韻」為四件主軸作品的名稱,它們寓意了淡水漁人碼頭站的自然風貌及歷史,各自獨特的故事被轉化為獨特而醒目的藝術品。另一件由小朋友們製作的「悠遊陶魚」,則由淡水國小美術老師指導,四百隻手工塗繪的小魚各具特色,齊齊游走在捷運站的旅客詢問處上方及站體旁綠帶空間。

新北捷運局長李政安說,這次的列車劇場表演是為了推廣公共參與,讓民眾更能親身融入藍海線一期公共藝術的主題。劇場將演出互動式的音樂歷史劇,藉由清法戰爭滬尾之役的歷史解謎以及模擬對戰遊戲,讓來訪的人們每每搭上此列車都能更深入體驗淡水歷史與文化。李局長鼓勵對公共藝術有興趣的市民和遊客,感受捷運淡海輕軌上的表演,並在漁人碼頭站尋找那五件新設置的公共藝術,一同參與個中樂趣。

圖 /捷運淡海輕軌新設公共藝術新祝點 第5件兒童親手製作。(新北捷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