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百福所警員扮「尋蛇柯南」緝獲寵物蛇歸案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念祖 時間:2022-09-05 人氣:

百福所警員扮「尋蛇柯南」緝獲寵物蛇歸案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念祖)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百福派出所獲報稱,其飼養的寵物蛇(玉米蛇)疑似遭竊不翼而飛,經派出線上警力全力偵辦發現,現場門窗無外力入侵破壞跡象,大樓內監視器影像無可疑人士入侵,發現場亦無其他財物失竊,經員警現場仔細逐步偵搜後,終於在臥室衣櫃內緝獲該失蹤寵物蛇歸案。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百福派出所於111年9月1日19時57分許接獲110轉報,指民眾報案七堵區百二街某住處內物品遭竊。百福所獲報後相當重視,立即派遣線上巡邏警力到現場,所長羅軒偉、警員張皓翔及備勤員警饒家綸等人,赴場抽絲剝繭瞭解案情。

報案人詹姓男子對警方表示,其所飼養的寵物蛇(玉米蛇)疑似遭竊不翼而飛,才請警方協助偵辦。

詹男表示,其所飼養的寵物蛇已一個多月,係飼養在其臥室內的壓克力飼養箱內,詹男研判小蛇不可能逃脫箱內。

唯,詹男下班返家時,發現寵物蛇不見,心急之下,合理懷疑有人入侵竊取走小蛇,遂立即報警追查。

經員警仔細勘查詹男住處,見門窗並無外力入侵破壞跡象,亦無財物損失,再調閱大樓內監視器影像,也確認無可疑人士入侵,經員警大膽分析研判認為,寵物蛇可能自行逃脫,並藏匿在住處內某角落。

後續員警陪同詹男仔細搜尋住處內每一個角落,果然於當晚上11時許,在臥室衣櫃中的散落衣物內間尋獲該失蹤寵物蛇。

尋獲寵物蛇讓詹男欣喜萬分,十分感謝百福所警員奮力協助找到愛蛇,讓他能安心入睡。

百福所指出,該寵物蛇是一種原產於北美洲的食鼠蛇,由於它腹部的斑點狀花紋看起來像玉米而得名「玉米蛇」。它們經常在玉米糧倉出沒找老鼠吃,所以被人稱為「玉米蛇」。玉米蛇是遊蛇科最為常見的寵物蛇,算是非常溫馴的蛇種。

市警三分局針對此案呼籲建議民眾,如果家中有飼養寵物,可裝置網路攝影機即時監看,用此可掌握寵物動態,避免不慎逃脫或走失,也可確保寵物安全。

圖一、民眾飼養的寵物蛇(玉米蛇)經百福所警員協助找回。(圖/基警三分局提供)

圖二、臥室內現場的壓克力飼養箱空無一物。(圖/基警三分局提供)

圖三、百福所長羅軒偉(中)、警員張皓翔(右)及饒家綸(左)協助尋回寵物蛇。(圖/基警三分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