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基隆地檢署在「百工百業齊反賄」活動大力宣導檢舉賄選五步口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念祖 時間:2022-09-05 人氣:

基隆地檢署在「百工百業齊反賄」活動大力宣導檢舉賄選五步口訣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念祖)基隆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怡龍日前在百工百業齊聚的活動中,為年底的地方公職人員(九合一)選舉進行反賄選指出,檢舉賄選獎金最高新台幣一千萬元,他並宣導檢舉賄選五步口訣,「一接(接近買票者)、二保(保存證據)、三打(打檢舉專線)、四訴(起訴就可領檢舉獎金)、五搞定(判決判定後獎金全給)」,鼓勵大家若發現賄選可撥打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4踴躍檢舉。

基隆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於111年8月31日、9月1日,辦理中華民國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聯合會全國幹部研習,會中邀請法務部部長蔡清祥、保護司司長林嚞慧、副司長陳佳秀、基隆地檢署檢察長余麗貞、主任檢察官陳怡龍及主任觀護人簡惠霠與會指導,陳怡龍特別在現場做出以上指出。

研習課程同時邀請法務部保護司司長林嚞慧講授「施用毒品者再犯防止推進計畫」。

林嚞慧旁徵博引了國內外對毒品犯罪防治的眾多研究數據,說明再犯防止的核心措施,包含持續就業、穩定居住、家庭社區支持、提供戒癮治療,以及司法社會福利的合作等。

林嚞慧說,這些都需要公私全方位協力,共同努力預防再犯。

蔡清祥部長於致詞時,向在場全體夥伴致上最深的謝意,感謝各地分會代表遠道而來,且多年來盡心盡力投入弱勢關懷,用心陪伴更生個案,成為司法保護最忠實的夥伴。

檢察長余麗貞致詞時表示,榮譽觀護人竭盡心力投入社區處遇工作不遺餘力,此次基隆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更擔負重責大任,承辦全國榮譽觀護人幹部聯合訓練。她感謝來自各地的榮觀蒞臨交流,分享彼此推動司法保護工作的經驗與心得。

主任檢察官陳怡龍在百工百業齊聚的活動中,為年底的地方公職人員(九合一)選舉進行反賄選的宣導,他說,這次檢舉賄選獎金最高新台幣一千萬元。

陳怡龍特別教大家牢記檢舉賄選五步口訣,「一接(接近買票者)、二保(保存證據)、三打(打檢舉專線)、四訴(起訴就可領檢舉獎金)、五搞定(判決判定後獎金全給)」,鼓勵大家若發現賄選可撥打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4踴躍檢舉。

陳怡龍表示,也可掃瞄檢舉賄選專區 Line QR Code直接檢舉,檢警調會立即著手偵辦,並且會採取嚴格的保密措施,來保障檢舉人的安全。

陳怡龍透過現場的有獎徵答、意見交流和與會人員互動熱絡,藉此讓來自百工百業的榮觀建立正確法律觀念,並期望反賄選種子遍地開花,影響更多民眾選賢與能、勇於檢舉賄選。

圖一、法務部部長蔡清祥(中立)在中華民國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聯合會全國幹部研習致詞,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聯合會理事長洪明鑫(右四)及保護司司長林嚞慧(左三)、副司長陳佳秀(左二)、余麗貞檢察長(右三),共同與會。(圖/基隆地檢署提供)

圖二、基隆地檢署與參加榮觀全國幹部研習--百工百業齊反賄人員合影留念。(圖/基隆地檢署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