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北刑大結合雲警破製毒工廠 再逮跨國販運毒品集團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2-10-26 人氣:

新北刑大結合雲警破製毒工廠 再逮跨國販運毒品集團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刑大毒品查緝溯源中心與瑞芳分局今年6月間先循線在雲林線破獲一處由周姓製毒師主持的製毒工毒,查扣愷他命成品112公斤,經溯源追查發現,毒品來源疑似為境外,並以進口A4紙張名義夾藏毒品運輸來台,經與刑事局、雲林縣警局、基隆港務警察總隊及關務署基隆關共組專案小組追查,在9月間於基隆港碼頭的一只貨櫃中查獲自泰國走海運輸入的愷他命255公斤,警方先後查扣毒品總重達367公斤,黑市價格更高達新台幣6億餘元,並逮捕周姓、許姓主嫌等13人,徹底瓦解販毒集團。

新北刑大毒品查緝溯源中心與瑞芳分局日前偵辦毒品案件,追查發現犯嫌周O廷等人涉嫌在南部地區製造毒品,立即報請台灣雲林地方檢察署廉股廖易翔檢察官指揮,鎖定製毒工廠位於雲林縣斗南鎮一帶。雲林地檢署整合各單位緝毒戰力(新北刑大偵四隊、瑞芳分局、雲林縣刑大、虎尾分局、台南警局第四分局)任務分工後24小時不眠不休監控,後續持台灣雲林地方法院核發之搜索票,於6月下旬在雲林縣斗南鎮大同路一處透天住宅查獲周姓主嫌等4人涉嫌製造毒品愷他命案,當場查扣愷他命成品112公斤、安非他命46.72公克、製毒工具1批等證物。

緝毒小組經整合分析後,發現雲林製毒廠的毒品來源疑似從境外走私輸入,經溯源追查得知走私販毒集團是以進口A4紙張名義夾藏毒品運輸來台,緝毒小組隨即與刑事警察局偵查第三大隊、雲林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科偵隊、基隆港務警察總隊及關務署基隆關共組專案小組,深入追查幕後集團成員。

專案小組監控發現,以許姓犯嫌為首的毒品走私集團於9月12日再次進口A4紙張,於是警方在當日帶著緝毒警犬Quiana共同前往基隆港查緝毒品,警犬Quiana有如高科技毒品感應器般的嗅覺,在進入一只警方鎖定的貨櫃聞了聞後,便一屁股坐下來,更證實了走私毒品就藏在貨櫃中。

但此時空蕩蕩的貨櫃中僅剩木棧板,不禁讓緝毒小組懷疑毒品藏在木棧板中,隨後,員警將木棧板拆開,發現毒品果真就夾藏在木棧板內,共起出毒品愷他命255公斤,警方後續在9月16日持台灣雲林地方法院所核發搜索票,前往雲林縣北港鎮民樂路一處廠房執行搜索,在該廠房查獲許姓主嫌等7人,並查扣簽收單1張、操作工具1批、手機3支等證物。

另於桃園市桃園區南華街一處辦公大樓拘提胡姓犯嫌等2人到案,查扣手機、帳冊等證物,警訊後全案移請台灣雲林地方檢察署偵辦,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4名被告獲准。全案共計拘提販毒集團13名到案,羈押禁見8名毒販,徹底瓦解此一製毒、販毒走私集團。

新北刑大結合雲警破製毒工廠,再逮跨國販運毒品集團,查扣重達367公斤的毒品。(記者孫曜樟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