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 獲世界田徑總會金標籤賽事認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2-11-09 人氣:

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 獲世界田徑總會金標籤賽事認證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世界田徑總會(World Athletics)正式宣布「2023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賽事」為金標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9日召開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應變會議暨市政會議時,特別感謝市民與市府團隊一同努力,讓萬金石馬拉松成為全國第一,也是全國唯一的金標籤賽事。

侯友宜表示,特別感謝金山、萬里、石門居民,以及所有市民的支持,2023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取得全國唯一且第一的金標籤賽事,這份榮耀屬於所有市民。明(112)年的3月19日的賽事,新北也將落實永續責任,成為綠色認證賽事,從活動規劃、賽程到後續廢棄物處理,期盼藉由這場結合金標籤認證、綠色認證及山海美景的賽事讓國際更認識新北。

萬金石馬拉松一路自銅標籤,銀標籤終至取得金標籤認證實屬不容易,侯友宜對中華民國田徑協會及市民給予市府的協助也表達感謝之意,他表示,除了符合金標籤認證規範的賽道以及醫療配備外,更重要是新北市的社區民眾沿線分享及參與,讓賽事不但有山海之美,也有濃濃的人情味,這幾年雖然受到疫情挑戰,相信明年的賽事能夠取得國際矚目。

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舉辦多年,終獲世界田徑總會金標籤賽事認證。(翻攝自新北市府萬金石馬拉松官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