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攜手產官學開辦「觀光工廠職涯探索研討會」 新北邁向國際提升競爭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3-11-30 人氣:

攜手產官學開辦「觀光工廠職涯探索研討會」 新北邁向國際提升競爭力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市經發局為協助新北觀光工廠多元化發展,30日舉辦「2023新北觀光工廠職涯探索體驗見學研討會」,攜手基北北桃等縣市共同行銷宣傳觀光工廠,讓基北北桃宜的國中小及高中職教師透過產學交流,增添國際視野觀及融入ESG概念於觀光工廠場域中,透過創新轉型提升觀光工廠競爭力,展望國際化的未來。

經發局何怡明表示,全國觀光工廠邁入20週年,新北市政府為促進產業觀光永續發展,推出觀光工廠2.0 LOGO,並以旅遊(T)、創新(I)、轉型(M)、教育(E)四大面向,攜手業者打造產業觀光共榮願景。此外,新北市近年來多間觀光工廠也深耕於職人精神,致力提供民眾一場具深度的觀光體驗,從場館的外觀設計、室內空間展示與陳列,到各種產品故事的闡述及企業獨有的文化特色等,都可以讓來訪的遊客感受到每一家觀光工廠的匠心獨具。

112年更結合技職教育,輔導11間觀光工廠及產業文化館通過職涯探索場域認證,促進新北市各級學校、職業試探中心及觀光工廠的產學教育交流合作,未來也會在教案中嘗試增加如企業經營、工廠空間設計等相關課程,以培養學生具備專業知識,協助學生職涯探索發展。

經發局說,「2023新北觀光工廠職涯探索體驗見學研討會」邀集基隆、桃園及12間新北觀光工廠與產業文化館分享自身產業專業知識及教學內容,其中榮獲112年觀光工廠國際亮點及職人手作的「吳福洋襪子故事館」,創立於日據時代西元1936年,為保留台灣織襪工業與吳福洋發展的歷史,仍根留台灣,專注於襪子的織造,對於原料、設計、織造及銷售始終秉持匠人級的堅持,透過多元的廠區規劃,體驗傳統手搖織襪機,提升學生們具備多元化的技能和全球視野,期盼未來學子們能在過程中進而學習到企業經營。

此外,更規劃以「觀光工廠與國際接軌並結合ESG融入職涯探索」為題的專題對談,透過產業學者以結合實務與學術的角度,分享觀光工廠如何拓展國際視野汲取國外經驗,並將ESG觀念融入職涯探索中,透過教師以產學合作方式,幫助各年齡層的莘莘學子探索未來志向。

新北30日舉辦「2023新北觀光工廠職涯探索體驗見學研討會」,攜手基北北桃等縣市共同行銷宣傳觀光工廠。(經發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