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第14屆全國靈鷲山普仁獎,表揚71位品德優秀的國中、小學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盧瑞容 時間:2024-03-10 人氣:

第14屆全國靈鷲山普仁獎,表揚71位品德優秀的國中、小學生

(台灣TB新聞網/記者盧瑞容)靈鷲山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蔡高忠10日以「天道酬善,地道酬勤,人道酬孝,商道酬信,業道酬精」五大哲學思想與英文字Capability能力、Attitude態度、Skill技能、Habit習慣,勉勵獲第14屆全國靈鷲山普仁獎71位品德優秀的國中、小學生廣結善緣。

第14屆全國靈鷲山普仁獎頒獎典禮3月10日在新北市貢寮區福容飯店芙蓉廳舉辦,共有 71位靈鷲山全國普仁獎小太陽獲獎,蔡高忠在典禮致詞時做以上表示。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葉信村博士、連江縣教育處處長王禮民、新北市貢寮區長柯建輝與全台數十位校長等參加典禮,現場並邀高雄市桃源國中「布童凡響」合唱團演出,合唱的天籟美聲獲得滿堂彩。

普仁獎創辦人、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說,品德是治癒心貧窮的最大力量,可以轉逆境為助力,獲獎的普仁小太陽的品德閃耀著善光,讓大家看見自性原有的清淨光明。

靈鷲山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蔡高忠致詞時,以「天道酬善,地道酬勤,人道酬孝,商道酬信,業道酬精」五大哲學思想與英文字Capability能力、Attitude態度、Skill技能、Habit習慣,勉勵孩子廣結善緣。

而廣結善緣的方法就要做好服務、布施,不只金錢,還有時間、體力、善行,蔡高忠期盼在行善的互聯網上與大家攜手同行。

全國普仁獎得主分為正面、積極、樂觀、愛心、願力5組,「讓普仁小太陽相信自己是太陽,不因環境困頓而滅失光芒。」

靈鷲山普仁獎著重學生生活品德與孝行,透過學校師長推薦,志工實地訪問,評選過程嚴謹,推動迄今,各地累計2萬2000位學生申請,選拔出1萬1903位普仁小太陽。

2024年全台分17區初選、複選,共有1183位獲獎,再由各地區推薦進入全國決選,有71位孩子脫穎而出,地區及全國獲獎人數雙雙寫下新高。

為感謝學校積極推動普仁獎,靈鷲山參照「教育部品德教育促進方案」,針對推薦學生參選並連續3年獲得地區普仁獎的學校,致贈「推動品德教育楷模」感謝狀,今年有82所獲獎。

對推薦學生參選並累計3次獲得全國普仁獎的學校,致贈「推動品德教育成效卓越」感謝獎座,獲獎學校包括,基隆武崙國中、新北清水國小、臺中光明國中與瑞峰國小、臺南安南國中、臺東寶桑國中與卑南國中、澎湖將澳國中與湖西國中9所。

頒獎典禮邀請多位曾得獎的大太陽擔任志工,與靈鷲山國際青年團成員,攜手執行兩天一夜的「普仁小太陽Fun心營」活動,讓善的循環不斷延續。 第14屆靈鷲山全國普仁獎名單,詳見下列網址: https://puren.ljm.org.tw/page3.aspx?cid=105&lid=116&id=125

圖1,第14屆靈鷲山全國普仁獎頒獎典禮,3月10日在新北市貢寮區福容大飯店舉行,全體合影。(圖由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圖2,高雄桃源國中「布童凡響」合唱團在頒獎典禮中演出。(圖由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圖3,與心道法師合影的澎湖縣花嶼國小的高翊庭(右二),由校長許慧晶(右一)、推薦老師顏美蘭(左一)專程帶他出席頒獎典禮。(圖由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