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愛普倈教育顧問胡逸斌提醒 大學申請入學面試不可輕忽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南茜 時間:2024-03-29 人氣:

愛普倈教育顧問胡逸斌提醒 大學申請入學面試不可輕忽

【TB新聞網】大學申請入學於3/28公布第一階段篩選結果後,有幸進入第二階段的考生將面臨更大的挑戰,絕大多數校系將審查資料及面試列入第二階段重點採計項目。經過第一階段篩選後,進入同一校系的考生基本上學測成績差距已大幅縮小,學測成績的占比影響遠遠小於審查資料及面試,許多考生可以藉由審查資料及面試,由備取後的名次翻轉至正取,因此在進入二階後,審查資料及面試是重頭戲,輕忽不得。

愛普倈教育顧問提供全台唯一完全仿真的實境演練,讓家長掌握「面試」實況。(照片提供:愛普倈教育顧問)
 

「若同時採計審查資料及面試,面試更是重中之重,因為經由面試可以快速看出考生的反應,經過現場的實際比較,面試的分數差距往往都相當大,甚而可說二階決戰於面試」愛普倈教育顧問執行長胡逸斌提到。

愛普倈教育顧問「輔導面試」,協助同學檢視優缺點及「沉澱期」的提醒獲推薦。(照片提供:愛普倈教育顧問)
 

由於許多校系的申請人數眾多,因此,面試大都只有短短3-5分鐘,和公司求職面試的方式大不相同,面對短時間的面試,需要有相當的準備及技巧才容易勝出,尤其以高中生的閱歷,往往尚未踏入考場,已經因為緊張而全軍覆沒。

學生進入愛普倈教育顧問實境演練面試試場,感受考場3-5分鐘的氛圍進行回饋。(照片提供:愛普倈教育顧問)
 

目前各高中或補習班針對面試的訓練,大多僅於請教授演講或高中老師扮演考官與同學一對一短暫問答,簡單的模擬演練就將考生推上戰場,不僅成效有限,甚至還導致同學半吊子上場的反效果。

愛普倈教育顧問擁有18年的大學申請入學的輔導經驗,面試輔導採取九階段方式,讓考生能充分了解面試環節,扎實訓練,進而拿高分。除技巧要領及邏輯訓練外,還有對話練習、自我介紹、口語表達、儀態禮儀、模擬面試、一對一面試及英文面試等訓練。此外,愛普倈教育顧問擁有各校不同面試場景的照片,供考生察看,更提供全台唯一的實境演練,仿造面試流程,營造出比實際面試現場還真實的氛圍,帶給考生一場震撼教育。在孩子進行實境演練時,家長也可以在其他樓層透過轉播的方式觀察及錄影,運用遠端觀看模式,在不破壞面試場情況下,讓家長可以看到孩子的表現,進而協助「沉澱期」的提醒,因而深獲家長及同學的推薦。

胡執行長提到,面試準備中有一項重要的「沉澱期」,透過沉澱期,考生能夠吸收並改善。愛普倈輔導的第一波面試訓練已經於3月展開,在3/23及3/24兩天更已完成實境演練,讓同學們贏在起跑點,得以順利在4月進入「沉澱訓練期」。對於尚未開始準備的同學,胡逸斌提醒,愛普倈教育顧問4月份會有另一波的面試輔導,建議考生趕快參加,迎頭趕上。愛普倈教育顧問電話:(02)2779-0609、(04)2326-3256。

標籤:社會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