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中國對台進行貿易壁壘調查 工商協進會:理性對話 善意和智慧化解分歧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明宗 時間:2023-04-14 人氣:

中國對台進行貿易壁壘調查 工商協進會:理性對話 善意和智慧化解分歧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明宗報導)針對中國商務部就台灣對大陸貿易限制措施進行貿易壁壘調查一事,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建議政府審慎應對,並與大陸相關單位理性對話,以善意和智慧化解分歧。

中國商務部12日公告「就台灣地區對大陸貿易限制措施進行貿易壁壘調查」,調查涉及2,455項產品,主要包括農產品、五礦化工產品、紡織品等。

工商協進會指出,中國是我國最大貿易夥伴,也是我國最大貿易順差來源地,兩岸經貿往來對我國經濟發展的重要性,不言可喻。本項調查雖已啟動,但具體結果最快在半年後出爐,建議政府審慎應對,並與大陸相關單位理性對話,以善意和智慧化解分歧。

工商協進會建議政府加大力道,協助業者拓展新市場,分散市場過度集中的風險,以健全我國貿易體質及韌性。

此外,台灣正在爭取加入CPTPP的進程,開放市場是無法迴避的趨勢,工商協進會認為,政府應加強與業者溝通,輔導受衝擊產業轉型升級,提升國際競爭力,才是長久之計。

                                                (圖:工商協進會 )


標籤:企業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