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大園守護員警執勤安全 贈警新版防彈背心襯套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2-11-10 人氣:

大園守護員警執勤安全 贈警新版防彈背心襯套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陶煥昌)員警執勤時,包括警用小電腦、無線電和槍、彈等,負重超過十公斤,這些警勤裝備,大多置放在防彈背心襯套上,造成員警腰部不適,長期下來,甚至引發病變。部分警分局和派出所防彈背心襯套數量不足,外勤員警常需輪流穿著使用,也有衛生與使用習慣上的困擾。

今年8月,台南發生奪槍殺警命案,震驚社會。桃園市大園區地方人士,為了讓員警在執勤時更加安全、便利,提升員警執勤效能,聯合致贈新版防彈背心襯套,給分局每位外勤員警使用,傳出佳話。

據瞭解,當地包括警友會站長等大園地方人士,獲知防彈背心襯套不足的情況,曾分別向分局長董欣欣和相關幹部查詢,瞭解員警執勤的需求,決議致贈每位外勤員警新版防彈背心襯套,共同守護員警執勤安全。

這款防彈背心襯套,一套市價約5000元,地方人士一口氣致贈了195套,明(11)日全部到貨。員警穿著公發防彈背心,將各種警用裝備放置在防彈襯套上,能有效減輕腰部負擔,增加原本公發防彈背心的使用功能,讓外勤員警在穿戴上更加舒適和便利。

特別的是,這款防彈背心襯套很實用之外,還客製化職等階級、警徽,並加上反光條,提供分局外勤員警配用。大園分局秘書室主任吳育瑄指出,珍惜地方人士支持警察的熱情,獲贈的新版防彈背心襯套都列入移交。

桃園市警大園分局獲贈新版防彈背心襯套(記者陶煥昌/翻攝)

外勤員警示範穿戴新版防彈背心襯套(右一)(記者陶煥昌/翻攝)
標籤:頭版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