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基隆監獄極力推動客製化的處遇 提升收容人復歸的就業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念祖 時間:2023-05-18 人氣:

基隆監獄極力推動客製化的處遇 提升收容人復歸的就業力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念祖)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監獄典獄長張龍泉17日表示,該監極力推動收容人個別化處遇模式,制定客製化的處遇課程,以知能培養、技藝訓練及藝術氣息等三大領域,來提升收容人復歸的就業力。

中華民國犯罪矯正協會總會副理事長區偉基、北北基分會主委張超俊及宜花東分會主委吳吉成等一行人於17日赴基隆監參訪,基隆監典獄長張龍泉在實務交流時做出以上表示。

基監典獄長張龍泉表示,收容人都將有出獄的一天,都可能成為我們的鄰里。然而,收容人的復歸,需要結合公部門的各項資源以及社會、企業、第三部門的大力支持,才能讓社會大眾能對矯正業務有著更深一層的認識,才有機會營造一個你好,我好,大家好的正念循環。

張龍泉說,矯正署近年來極力推動收容人個別化處遇模式,目標係以收容人犯行、身心狀況、刑期以及家庭支持情形等因素進行分析,制定客製化的處遇課程,例如老年收容人的健康照護以及生活處遇課程。

同時,基監並以知能培養、技藝訓練及藝術氣息等三大領域,來提升收容人就業力,並透過多元化處遇課程讓收容人學習尊重生命,修復家庭關係,以符合社會期待並彰顯人權普世價值。

北北基分會主委張超俊現場交流時表示,矯正協會秉持著公益的心,致力於協助矯正機關改善相關設備設施,在得知該監電力設備老舊,隨時都會有隱藏的風險會發生時,該分會表示將會審慎評估,並適時提供必要的資源與協助。

中華民國犯罪矯正協會北北基分會總幹事李濰而(左一)、中華民國犯罪矯正協會宜花東副主委劉世添(左二)、中華民國犯罪矯正協會北北基分會主委張超俊(右四)、中華民國犯罪矯正協會總會副理事長區偉基(右三)、中華民國犯罪矯正協會宜花東分會主委吳吉成(右二)、中華民國犯罪矯正協會宜花東分會總幹事曾國維(右一)與基監針對收容人現行處遇,進行矯正實務交流後,與獄典獄長張龍泉(左四)合影留念。(圖/基隆監獄 提供)
標籤:頭版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