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灣國產好羊肉進駐市場 FGM認證嚴格把關 新鮮購買好安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明宗 時間:2020-11-26 人氣:

台灣國產好羊肉進駐市場 FGM認證嚴格把關 新鮮購買好安心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明宗)中華民國養羊協會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輔導下,推動「FGM國產羊肉認證標章」,經過積極佈局,廿六日有認證的台灣國產好羊肉品宣布開「市」!在台北市南門(中繼)市場麟群肉舖舉行「FGM國產羊肉銷售處」揭牌儀式,並邀請現場民眾品嚐台灣國產羊肉的鮮甜滋味,更加認識台灣本土飼養在地鮮美的安全好產品。

FGM是由Fresh Goat Meat(新鮮羊肉)三個英文字的字首而來。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自98年起輔導中華羊協推動國產羊肉標章認證工作,經認證店家皆懸掛FGM國產羊肉標章,可有效與進口羊肉進行區隔,並建立良好國產品牌形象。FGM認證的國產羊肉,均經合法屠宰,當日限時低溫配送至各地國產羊肉專賣店,且我國養羊技術精進並規範完善,相較於進口羊肉較無羶腥味,而在地飼養縮短食物哩程,更能確保消費者購買到羊肉是「新鮮」、「安全」及「美味」。

目前全國已有近70家羊肉產業業者取得認證,在認證標章及認證機制受到產業認同後,中華羊協會更積極協助國內養羊產業市場推廣,協助開拓羊肉品銷售通路,陸續商洽與貼近一般民眾的傳統市場與新通路,取得銷售合作。

中華羊協理事長林浚琛表示,台灣國產羊肉品質優良,從產地鮮宰冷鏈直送,鮮甜無羶味,不需濃厚的調味,清涮、清燉簡單調味就好吃。現在除了進入傳統市場外,也有許多百貨公司生鮮超市可以買得到具有FGM認證標章的羊肉。而為了符合現代人的生活習慣,更方便消費者選購,業者也將國產羊肉以分切部位且利於小家庭烹調的真空小包裝方式銷售,讓消費者能依喜好選擇即時品嚐新鮮美味的國產羊肉,而品牌化的包裝更能展現國產羊肉的質感,推升在國人心目中的地位。

中華羊協理事長林浚琛

▲中華羊協理事長林浚琛

標籤:綜合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