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電腦業籲政府 積極吸引人才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04 人氣:

電腦業籲政府 積極吸引人才

電腦業籲政府 積極吸引人才

(台灣商報新聞)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昨天表示,政府應加強吸引人才和發展創新應用。

2014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開幕,副總統吳敦義、經濟部長張家祝、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王志剛、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等人,出席開幕典禮。

童子賢致詞表示,台灣資通訊產業最大的資產是人,建議政府研擬吸引人才的積極方案;同時建立場域,發展創新應用。

他指出,台灣資通訊產業的成功,固然有個人電腦軟硬體標準化帶來的機運成分,但最大的資產其實是人,政府除應該用更高的視野,調整不合時宜的法令,還需全力關注學用落差、留才誘因及人才國際化等關係到產業根本的重大議題。

童子賢期待政府,在思考如何解決產業人才問題時,提出可刺激成長,鼓勵打拚,把餅做大、員工分享成果,國家有更多稅源的激勵型方案。

在建立場域、發展創新應用部分,童子賢建議政府,配合4G建設在台灣各地建立應用場域,驗證高速行動網路及發展智慧城市最新應用,如智慧醫療、社會安全、智慧建築、智慧商業等,孕育企業在mobile internet時代創新能力與建立新商業模式的施政大計。

童子賢指出,資通訊產業的創新,是廠商獲利關鍵,未來手持裝置、穿戴裝置和4G應用,成長進步可期。

童子賢表示,未來幾年全球資通訊產業將朝向區域特色發展,可有千億美元為單位的成長趨勢。台灣資通訊產業以往擁有全球運籌和大量生產製造的優勢,未來需進一步滿足新興地區的消費特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