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資通業競爭 經濟部長張家祝:台灣沒在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04 人氣:

資通業競爭 經濟部長張家祝:台灣沒在怕

資通業競爭 經長:台灣沒在怕

(台灣商報新聞)「2014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昨天起展出,經濟部長張家祝表示,台灣面對自由化及國際競爭,有些產業自信心不夠;但資通訊產業因具研發創新及差異化,從來沒有在怕,反而需要更多機會發揚光大。張家祝表示,一年一度的台北國際電腦展,今年邁向第34年,足見台灣ICT產業實力及發展,受到全球一致肯定。

經濟部長張家祝說,ICT產業是台灣非常重要及值得驕傲的產業,為影響台灣貿易的主力產業;台灣擁有非常健全的ICT、半導體、液晶顯示的產業聚落、供應鏈,加上傑出的研發人才,使得台灣ICT產業成為國際合作最佳夥伴及採購對象。

張家祝指出,為提升產業附加價值,經濟部今年推動國際雲端資料中心解決方案,以結合國內廠商,共同把握國際雲端市場商機,希望能在未來3年,創造新台幣30億元外銷金額目標。

他表示,政府目前正與中國大陸及其他國家洽談自由貿易協定(FTA),台灣是資通訊協定的簽約國之一,目前已在積極進行資通訊協定的擴充版,如未來完成,台灣資通訊產品將可以更好條件、更少限制行銷全球。

經濟部長張家祝感慨,常常感覺到台灣面對自由化、國際競爭時,有些產業非常猶豫,對競爭力自信心不夠;反之,電腦及資通訊產業在競爭力上「從來沒有在怕」,反而需要更多機會發揚光大。

經濟部長張家祝解釋,台灣的電腦及資通訊產業,不僅在創新研發有很好成果,產品追求差異化,別人能夠做的台灣可以做得更好,價格更便宜,別人做不到的台灣也可以做得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