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侯孝賢導演回顧影展法國巴黎完整呈現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2-18 人氣:

侯孝賢導演回顧影展法國巴黎完整呈現

(台灣TB新聞網)法國電影資料館(La Cinémathèque Française)與文化部駐法國臺灣文化中心,於2月17日為臺灣導演侯孝賢新片舉行《刺客聶隱娘》法國首映會,並將於3月2至31日合辦侯孝賢回顧影展,共規劃21部電影,堪稱臺灣導演目前於巴黎最大規模的影展。

法國對侯孝賢電影美學風格情有獨鍾,電影成就獲得各界盛讚為當代國際級的電影大師之一,3月份的回顧影展涵蓋難得完整的片單及多場次放映,除貫穿侯導各時期的電影創作風格,更娓娓道來臺灣社會文化的演繹流變。

侯孝賢回顧影展除了演映侯導最完整的電影創作脈絡,館方亦規劃辦理專業論壇,讓侯導電影美學賞析研究有更深廣的回響。

法國電影界為侯導站上國際舞台的重要推手,他獨特的作者式電影創作吸引許多法國電影專家研究、評析,影像結構、運鏡風格及打破敘事之因果鋪陳手法充滿著侯式詩意,深深吸引著國際影評的目光。而法國電影資料館為巴黎電影藝術重點單位,其定期辦理專題展覽、影展及論壇、講座之節目內容規劃專精深入,深受國際影人推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