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副總統陳建仁出席「運動企業認證授獎典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8-10-26 人氣:

副總統陳建仁出席「運動企業認證授獎典禮」

(台灣TB新聞網)副總統陳建仁於昨(25)日下午出席「運動企業認證授獎典禮暨i運動論壇」,說明國民的健康是國安問題,期盼企業能與政府一起推動全民運動,共同守護全民健康,讓更多企業朝向「運動企業認證」的目標前進。

副總統陳建仁指出,國民的體力就是國家競爭力,國民的健康就是國家安全的重要基礎,但卻常常聽到有人說「忙到沒有時間運動」或是「我沒有運動的習慣」,這是不正確的想法。

教育部體育署推動「運動企業認證標章」,目標是要鼓勵企業積極推動建立員工規律運動習慣,實現關懷員工的企業社會責任,並協同企業力量支持運動產業發展,彰顯企業的健康人力資源與品牌價值,對於企業形象有正面提升的功效。

副總統陳建仁說,今年除了認證標章外,特別增設了「i運動盃企業線上聯誼賽」,以企業為參賽單位,結合物聯網穿戴式裝置及雲端大數據等技術,讓參賽者不受時間、地點限制,隨時隨地都能運動,61家參賽企業展開友誼運動競賽,藉此強化企業的榮譽感、向心力及團隊默契,並彰顯運動比賽凝聚人心的力量。

副總統陳建仁認為,健康的員工是企業最大資產,對企業有極大的好處。適度運動不僅能促進身心健康,還有助於紓緩壓力,使大腦保持最佳狀態。而建立職場運動習慣,則能夠使員工維持健康的生活型態,提高專注力、工作能量與創意,轉換為實質的工作績效。

副總統陳建仁出席「運動企業認證授獎典禮」

▲副總統陳建仁出席「運動企業認證授獎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