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新北「幸福保衛站 」十年有成 全國第一 獲IF國際設計大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3-04-19 人氣:

新北「幸福保衛站 」十年有成 全國第一 獲IF國際設計大獎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幸福保衛站」計畫榮獲iF國際設計大獎-社會影響力獎項,新北市教育局今(19)日特別攜手社會局及四大超商代表於市政會議獻獎,將象徵5,000歐元支票的獎金獻給侯友宜市長,分享得獎榮耀與喜悅。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幸福保衛站」自102年推動以來,非常感謝一路走來,共同執行計畫的市府團隊、學校及四大超商夥伴們,透過公私合力、不分彼此,全面守護弱勢學童,發揮社會安全守護的正向力量,讓新北的學童在安全、溫暖的環境下安心成長。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結合轄內四大超商,成立「幸福保衛站」,透過超商的即時供餐、守護及通報,至今已幫助超過4萬9,000位學童,讓家遇突發變故的學童及時得到教育、社政及市府各機關的關懷及協助。110年間許多家庭受到疫情影響,家庭經濟陷入困頓,學童取餐量暴增,「幸福保衛站」在疫情中堅守,發揮即時援助的力量,陪伴許多家庭度過難關。

新北市教育局強調,新北市實現社會公平正義,落實教育機會均等,不漏接任何一位孩子,除與四大超商成立幸福保衛站外,更與八方雲集、梁社漢排骨及鬍鬚張魯肉飯合作成立愛心守護站,全市街頭巷尾2,755家據點,24小時全年無休守護新北學童,提供突遭變故學童緊急求助、臨時避難所及關懷協助,讓新北市學童都能在安全、溫暖的環境中健康長大。

新北市「幸福保衛站」計畫榮獲iF國際設計大獎-社會影響力獎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