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台南 索卡藝術 《 透 ‧ 越 》第16屆索卡好樣青年藝術家聯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茱茱 時間:2023-07-27 人氣:

台南 索卡藝術 《 透 ‧ 越 》第16屆索卡好樣青年藝術家聯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茱茱)《 索卡好樣青年藝術家聯展 》徵件來到第16屆,細數過往的展覽經歷,不論面對何種時代語境或市場環境,索卡始終秉持著發掘新一代具獨創性的藝術家,以及推廣亞洲當代藝術之理念;透過媒合商業及各類藝術形式,於每年的徵件,深耕台灣藝術界,提供熱愛創作的青年藝術家一個接軌國際的平台。第16屆索卡好樣青年藝術家聯展獲選藝術家名單為:江淑筠、吳庭鳳、李曜辰、林宏榮、林哲銘、操昌紘 (按姓名筆畫排序)。

這次藝術家們的創作讓人聯想到穿越迷霧,或是微微光線透過迷霧的樣子,也許視線是朦朧的、也許邊界是模糊的,但人對著看清事物都懷揣著一份好奇,而其中似乎又有什麼在吸引我們靠近;或者是困於原本的意識之中,但摸索到更清晰的方向,仿佛在等待,也彷彿伺機其中,雖然目標不是很明顯,但前進的路途上,已穿越了以往自我設限的標準,而突破那層桎梏,掙脫束縛而出。也象徵著索卡藝術將繼續帶領著新一代的年輕藝術家走向更大的舞台,持續在台灣藝術界投注心力,接軌國際。

第16屆索卡好樣青年藝術家聯展獲選藝術家有江淑筠的作品曾參與許多展覽,且曾獲得至德國、廈門 等國外空間展出機會。吳庭鳳嘗試將肢體與內在精神結合,處理情感上的關聯, 像是日記的扉頁,或是生活的片段。在其作品中,她也把自己融入其中。李曜辰的陶瓷作品中,用好似逃避、躲藏的方式在修補內心,卻是讓自己突破了原先的設限,而成長茁壯,是獨一無二的人終究會發光發熱,成就屬於自己的世界。林宏榮生於朦朧模糊的環境,因兩眼視差,視覺上早已習慣模糊、朦朧的狀態,對於看清楚事務面貌有著一絲的渴望,開始對於微小、肉眼難以看見的事物有著極度的好奇,而攝影正填滿了此缺口。嘗試藉由肉身的技巧來表現,將他們一一地闡述於世。林哲銘認為花象徵著美好與祝福,人們給予花兒們賦予意義與寄望。操昌紘關注在將日常中的感知回歸至最單純的形式,在疫情肆虐之時,也正讓他看透或許人們心中所渴望或是所感到輕鬆的事,其實無比的純粹。他的創作以 山、海、火等自然元素,透過繪畫使自身、觀者重返現場,也以最簡單的日常 — 黑貓系列。

《 透 ‧ 越 》第16屆索卡好樣青年藝術家聯展,此次藝術家透過對自我的認知,突破於對自己原本的設限,帶著新的樣貌與理解呈現更好的創作。展覽期間會從2023/7/22 (Sat.) 至 9/2 (Sat.) ,希望各位可以跟著索卡一起更支持優秀的青年藝術家,讓藝術一代一代的傳承,誠摯邀請各位一同前來參觀。

圖 /展名 Exhibition|透 ‧ 越 pass through
•藝術家 Artists|江淑筠、吳庭鳳、李曜辰、林宏榮、林哲銘、操昌紘 (按姓名筆畫排序)
• 展期 Exhibition Period| 2023.07.22(Sat.)- 09/02(Sat.)
• 地點 Venue|索卡藝術.台南 台南市安平區慶平路446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