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教育部國教署結合民間團體辦理多元閱讀活動 提升偏鄉學生閱讀興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4-04-10 人氣:

教育部國教署結合民間團體辦理多元閱讀活動 提升偏鄉學生閱讀興趣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推展閱讀教育,培養學生對閱讀的興趣,教育部國教署結合民間團體進入校園,推廣國民中小學多元閱讀活動,112年度共補助21個民間團體挹注經費1,300萬餘元,透過多樣化的閱讀活動培養學生閱讀習慣,增進閱讀興趣,提升學習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教育部國教署說明,國民中小學與民間團體合作運用多元活動形式,辦理巡迴單元閱讀活動、故事劇場、讀書會、共讀主題書工作坊、冬(夏)令營、閱讀與寫作營、圖書館探索營、作家論壇互動、行動書車、愛的書庫等多面向閱讀相關活動課程,同時將閱讀帶入偏鄉離島地區,拓展學生閱讀視野並培養閱讀興趣。

甜甜兒童劇團推出「EQ魔法」兒童情緒教育創新閱讀計畫,經由閱讀故事繪本開啟情緒對話,透過教習劇場製作演出短劇,運用體驗的經驗連結,提出問題及建議,提升思考應對方法及解決問題的能力,增進閱讀的樂趣;新北市汐止動態閱讀協會在新北市偏遠國小推出「故事劇場讀書會」,運用說故事及演故事的方式,讓學生在故事劇場中產生閱讀動機,增加閱讀興趣培養閱讀習慣。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閱讀是充滿不同面貌與趣味的事情,未來將持續與擁有熱情及使命感的民間團體合作,將閱讀風氣帶入每個學校,讓閱讀在課堂內外發光發熱拓展學習健康成長。

新北市大鵬國小故事劇場讀書會(故事劇場讀書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