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專欄 > 《溫州街瑣記43》《流轉的時光—台南府城文化風華》出版後記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天授 時間:2021-05-07 人氣:

《溫州街瑣記43》《流轉的時光—台南府城文化風華》出版後記

(全民專欄/陳天授)2017年我為獻上當年母親百歲生日的禮物,開始的特別出版了《我的百歲母親手記—拙耕園故事》,當作彌補自己多年來無法每日隨侍在母親身旁的虧欠。

我因這份始終重壓心頭的對母親歉疚,使得無盡的思念化成我不能停下筆來的書寫,唯有在文字表達的片刻才是我心靈平靜的時候。這種生活的日子延續,直到母親一年多前的遠行,我的思緒和文字書寫才有了不同轉換。

在這段的日子裡,我又陸續寫就《稻浪嘉南平原》、《紀事下茄苳堡》的兩本電子書,出版《台南府城文化記述》、《流轉的時光—台南府城文化風華》的兩紙本與電子書,最後完成了上列的【拙耕園瑣記系列】五書。

我因情感豐富的極易觸發文字作品,而有了【拙耕園瑣記系列】的書寫;我亦因感情脆弱的極易創傷思緒靈感,而停了【拙耕園瑣記系列】的書寫。《流轉的時光—台南府城文化風華》也就成為劃下該系列書系的休止符。

「畢竟心靈有家,生命才有路」。我誠摯希望閱讀過拙作《我的百歲母親手記—拙耕園故事》和《台南府城文化記述》的讀者,也能對照閱讀《稻浪嘉南平原》、《紀事下茄苳堡》,和這本《流轉的時光—台南府城文化風華》,並隨時不吝賜予指教。

今年的母親節將屆,謹以此文的註記,作為祝福天下所有母親的一份小賀禮。

-->